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会展信息

李强在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巡馆时强调让广交会这个“金字招牌”不断焕发新的时代风采 新华社广州4月18日电 4月18日,国务院总理李强在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企业馆巡馆。他强调,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广交会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发展,推动广交会越办越好,让广交会这个“金字招牌”不断焕发新的时代风采。

  • 李强在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巡馆时强调:让广交会这个“金字招牌”不断焕发新的时代风采

    李强在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巡馆时强调让广交会这个“金字招牌”不断焕发新的时代风采 新华社广州4月18日电 4月18日,国务院总理李强在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企业馆巡馆。他强调,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广交会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发展,推动广交会越办越好,让广交会这个“金字招牌”不断焕发新的时代风采。

    新华社 2024-04-19 10:13:16

  • 2023绿色重卡产业大会暨新能源重卡运营商大会在苏州举行

    12月23日,由电车资源主办,江苏省汽车行业协会、成都新能源汽车产业推广应用促进会协办,江苏电投易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支持的“2023绿色重卡产业大会暨新能源重卡运营商大会”在苏州隆重举行。同期举行“2023绿色城配&绿色重卡年度颁奖盛典”。300余位新能源重卡行业专家、精英人士出席本次大会,包括主机厂、充换电运营企业、充换电设备企业、核心零部件企业、运营商和金融机构的知名代表。

    “电车资源”官网 2023-12-27 10:45:23

  • 北方国际物流和运输技术博览会将于2024年6月19-21日在济南举办

    在市场与政策的双重驱动下,为积极呼应行业发展新趋势

    中物联装备委 2023-12-22 15:03:04

  • 大湄公河次区域便利货物及人员跨境运输协定第八次联合委员会会议在琼召开

    12月12日至13日,大湄公河次区域便利货物及人员跨境运输协定第八次联合委员会会议在海口召开,共商大湄公河次区域互联互通合作新路径。柬埔寨、中国、老挝、缅甸、泰国、越南六国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相关机构负责人率团参会。中国代表团团长、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李扬主持会议。海南省副省长顾刚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指出,大湄公河次区域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12-13 16:12:03

  • 中国将举办全球首个以供应链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

    为深化产业链供应链国际合作,中国将举办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以下简称“链博会”)。这是世界上第一个以供应链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将聚焦促进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合作,推动经济全球化健康发展。 记者从11月21日召开的首届链博会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3-11-24 10:16:00

  • 关于召开2023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装备应用领域发展交流会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党的二十大以来,我国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跑出“加速度”,谱写了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新篇章。

    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装备工作委员会 2023-11-19 17:59:39

  • 第六届进博会有何新亮点值得期待?吸引外资有何新举措?商务部回应近期经贸热点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开幕,有哪些新亮点值得期待?今年以来,我国吸引外资规模同比下降,吸收和利用外资还有哪些工作举措?商务部2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回应近期经贸热点。 第六届进博会亮点纷呈 展览业呈现全面恢复态势 第六届进博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全面线下举办。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说,目前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有不少亮点值得期待。 新老朋友如约而至。

    新华网 2023-11-03 10:20:12

  • 直击广交会:“中国制造”实力强大 “广交优选”展现传统行业突破

    了“中国制造”的强大实力。 在正在举行的广交会第二期展览中,创新依然是亮点。第二期主要集中展示家庭用品、礼品及装饰品、建材及家具3大板块,共有9600多家企业线下参展。而在线上平台发布的新产品,就多达32万件,其中还有不少广交会设计创新奖的获奖作品。 总台记者 吴媚苗:这里就是广交会设计创新奖展示区,我们的关键词从“创新”说起。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10-26 09:43:19

  • 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11月将启 世界500强企业占七分之一

    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王受文24日称,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将于11月23日至27日在中国杭州举办,参展企业国际化率超过20%,其中七分之一为世界500强企业。 王受文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世贸组织、联合国贸法会、联合国地理信息中心、智慧非洲等30多个国际组织已确认参会。

    中国新闻网 2023-10-25 09:34:01

  • 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廉洁丝绸之路专题论坛举行

    10月18日,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廉洁丝绸之路专题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由中国国家监察委员会主办。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刘金国出席并作主旨讲话。 刘金国说,习近平主席出席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擘画了战略蓝图,为包括廉洁建设在内的各领域合作指明了方向。

    人民日报 2023-10-19 10:26:09

  •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看点前瞻

    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10月17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 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之际,高峰论坛的举行备受瞩目。本届论坛有哪些看点?“新华视点”记者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梳理。 看点一:习近平主席将同各方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擘画新蓝图 本届高峰论坛主题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携手实现共同发展繁荣”。

    新华网 2023-10-16 09:37:16

  • 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9月2日至6日在京举办

    13日,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我在服贸会等你”新闻发布会及场馆探营活动在位于北京市石景山区的首钢园区举行。北京市国际服务贸易事务中心副主任周玲介绍,2023年服贸会将于9月2日至6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举办,年度主题为“开放引领发展,合作共赢未来”。

    新华网 2023-08-14 09:36:25

  • 全球港航专家聚焦绿色港航 共绘新时代海丝愿景

    以“共时代·共丝路·共强港”为主题,第七届海丝港口国际合作论坛18日在浙江宁波举行。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位港航界“大咖”齐聚,共探世界经贸发展新趋势下智慧港航、绿色港航建设,共商全球航运业新发展。

    中国新闻网 2023-07-19 10:08:42

  • 共绘经济发展蓝图 中国—中南半岛跨境物流重点口岸城市合作论坛在凭祥举行

    6月28日,中国—中南半岛跨境物流重点口岸城市合作论坛在广西凭祥市开幕,论坛围绕“智慧高效,畅通便捷——共谋口岸城市跨境物流合作发展”主题,就提升通关便利化、畅通国际供应链、构建跨境产业链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来自国内外政府部门、商协会、企业、研究机构的嘉宾共300余人出席了论坛。

    商务部网站 2023-07-04 14:50:31

  • 北京物资学院携手上海钢联成功举办长三角期货及产业链产教融合高端论坛

    为隆重庆祝中国期货教育三十年,北京物资学院携手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期货教育三十年之分论坛——长三角期货及产业链产教融合高端论坛”于2023年6月25日下午在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总部成功举办。来自证券期货行业的专家、现货公司行业专家、行业研究知名学者、北京物资学院校友、上海钢联领导、北京物资学院校领导及同仁共同参加此次论坛。

    北京物资学院 2023-06-29 10:43:28

  • 全球物流行业加速变革转型

    多式联运和交通装备等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案,与全球企业一道推动物流行业加速变革转型。 技术创新促进企业降本增效 在供应链服务商普洛斯的展位上,观众拿起一件包裹放到机器人货斗,智能仓储机器人会自动识别货物信息,快速将其运至对应的分拣台……展会上,全球物流业呈现的数字化、智能化和自动化发展趋势愈发明显。

    人民日报 2023-05-19 10:29:12

  • 200余位行业代表齐聚,专家云集!江苏省物流行业高端论坛在南京顺利举办!

    200余位行业代表齐聚,专家云集!江苏省物流行业高端论坛在南京顺利举办!

    江苏省物流产业促进会 2023-05-13 17:35:12

  • 第七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开幕 建议建立中欧班列全国统一信息化平台

    积极拓展国际双向通道,大力建设海外仓,在国外“聚货、建园”,实现返程班列常态化运营,推动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 叶剑在致辞中也对郑州班列发展提出了五大建议。

    中国开发区协会陆港分会 2023-05-11 16:38:19

  • 2022年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约40%—— 中国同中亚五国经贸合作持续深化

    2月16日至17日,首届“中国+中亚五国”产业与投资合作论坛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本次论坛以“互利共赢,携手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论坛上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与中亚五国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约40%,中国已成为中亚五国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之一。 直接投资继续保持平稳 本届论坛期间,中国同中亚各国产业投资等方面合作成绩受关注。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3-02-20 14:29:41

  • 疫情后亚太区首场智慧供应链与物流行业盛会!重磅大咖齐聚5th SSCL APAC 2022现场!

    从金融海啸、贸易摩擦到新冠疫情大流行,供应链管理在应对危机和挑战中扮演者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后疫情时代,供应链安全、风险与韧性在供应链管理中的“权重”在上升,同时,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数字孪生、区块链、5G、物联网等颠覆性技术应用的速度明显加快,供应链数字化成为所有技术应用的一个重要基础。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编辑 2022-09-14 14:23:42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