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以绿色化智能化为重要引擎 上海航运创新业态链接共赢

    上海港外贸集装箱泊位岸电覆盖率达到90%以上,苏州河、黄浦江流域推广应用电动船舶,绿色机场建设规划完成编制,全球首个绿色航运走廊计划“上海港—洛杉矶港绿色航运走廊”项目启动……过去一年,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在绿色智慧转型方面硕果累累。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9-22 09:44:07

  • 【浙江】宁波舟山港今年铁路货运量已超2000万吨

    9月14日,随着一趟铁矿石专列缓缓驶出宁波舟山港北仑港区,宁波舟山港今年铁路货运量已超2000万吨,达2022.1万吨,同比增长1.1%,时间节点较去年有所提前。 今年以来,面对全球经济波动和市场环境影响,宁波舟山港不断加强港口铁路运营管理,在做好大宗散货铁路运输保障工作的同时,持续织密海铁联运业务网络,助推港口铁路运输稳中有升。

    中国水运报 2023-09-18 10:54:49

  • 【辽宁】省级多式联运示范工程最高可获奖2000万元

    近日,辽宁省交通运输厅印发《辽宁省省级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创建工作方案》(简称《方案》),为通过年度考核的省级多式联运示范工程进行资金奖补,进一步加快推进全省多式联运高质量发展,优化调整运输结构。年度考核排名前三的省级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将分别获得资金奖励2000万元、1500万元、1000万元。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9-18 10:53:34

  • 【湖南】建成全国第一个省级大件运输企业动态监控系统

    近日,湖南省物流行业加强大件运输动态监控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会上,湖南省大件运输企业动态监控系统正式亮相,这是全国范围内已建成的第一个省级大件运输全过程智能监控平台。该系统弥补了湖南省大件运输缺乏事中监管有效手段的空白,为全国物流行业安全有序发展贡献了湖南智慧与经验。

    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流通协会 2023-09-14 16:42:48

  • 【浙江】上线大件运输智能辅助选线功能

    承运人凭借通行证按照指定路线行驶,将大件货物运送到目的地。目前,浙江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已全部实现在线申请,但在填报过程中,需要申请人手动填写计划途经的道路,高度依赖申请人或司机对路线的掌握情况。 此次上线的“智能辅助选线”功能妥善解决了行驶路线申报与审核问题,填报人只需在路线填报页面点击“辅助选线”按钮,就能根据起终点和车货信息完成智能化路线填写,审核人员也可在后台更直观地审批运输路线。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9-07 09:45:03

  • 【江西】正式启动数字化转型贯标试点工作

    9月1日,江西省数字化转型贯标试点工作启动会在南昌召开。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清华,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纪委书记谢雨琦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西省工业与信息化融合推进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郭启东出席会议并解读试点工作方案。

    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3-09-05 16:40:35

  • 【浙江】提升海铁联运效能 打造双循环战略枢纽 宁波舟山港朝世界一流强港加速迈进

    迎着湿润的海风,俯瞰浙江省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的码头,往返穿梭的集装箱卡车,五颜六色的集装箱,繁忙作业的龙门吊,纷至沓来的巨轮,如车水马龙般流转。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8-30 11:06:02

  • 【湖南】核发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百万张 “亮码”还能“亮证”

    “以后拉货带上手机就行,再也不怕把证件弄丢了。”近日,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货车司机刘师傅成功申领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后由衷感叹。看了当地交通运输部门制作的短视频教程后,他仅用5分钟就完成了申领流程。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8-29 14:31:05

  • 【山西】太原加快构建综合运输大通道

    大战略叠加区域,是山西省承担全国能源保供任务的物流组织中枢以及承载两大综合改革的核心区域,也是链接“一带一路”特别是中蒙俄通道的中部地区规模化联运战略支点。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8-29 14:30:24

  • 【江苏】每年筹集50万元!江苏成立首个“快递小哥关爱基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快递员群体的关心关爱和权益保障,8月23日,江苏省首个“快递小哥关爱基金”启动仪式在无锡举行。 该基金由无锡市快递协会和无锡市锡商公益基金会共同设立,计划每年筹集50万元以上人民币,用以资助求学深造、奖励评优先进、帮扶意外事故、救助重病儿童等项目。 “资助求学深造”项目鼓励优秀快递员继续求学深造,提升自身学历。

    中国邮政快递报 2023-08-25 15:53:33

  • 【福建】中国首条高速公路重卡换电物流专线在福建启用

    总投资4750万元(人民币,下同)的中国首条高速公路重卡换电绿色物流专线——宁德厦门干线24日正式启用。该专线由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建设,全程约420公里,共配备4座高速公路重卡换电站。 统计显示,1辆柴油重卡的碳排放,接近于100辆乘用车的排放量。目前,中国有900万辆重卡行驶在高速公路网,仅占汽车总量的3%,但其二氧化碳排放量却达到了47%。

    中国新闻网 2023-08-25 09:50:56

  • 【海南】规范直通港澳道路货运两证办理

    日前,海南省交通运输厅推出直通港澳道路货物运输企业及车辆申请《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和《道路运输证》(简称“两证”)办证指南,进一步规范办理流程,助力货运行业快速发展。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8-25 09:47:57

  • 【浙江】首次举办危货道路运输应急技能竞赛

    8月21日至22日,浙江省交通运输厅联合省总工会在宁波市举办2023年浙江省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安全应急能力竞赛。这是浙江首次举办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从业人员技能竞赛,旨在全面提升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业务水平,全面落实“平安运输、护航亚运”的工作要求,为亚运会把好交通运输关。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8-25 09:47:23

  • 【辽宁】加快“三港两线”物流体系建设

    记者近日从辽宁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已停工5年的营口港仙人岛港区2号30万吨级原油码头工程获得招商局集团投资方案批复,将尽快启动工程建设。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8-24 09:27:10

  • 【湖北】省级财政6640万元奖补因势利导 规模以上公路货运企业半年增加388家

    增长率排名前50位进行奖励。为保证后续奖补资金落实落细,湖北交通详细制定奖补资金发放细则,确保每家企业奖补资金有据可查。 部分市州交通运输部门还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支持,出台了配套奖补政策。黄冈市在省级奖补的基础上,对5家规模以上公路货运企业地方配套补助150万元,并对7家货运企业、8家快递企业给予相关补助,共下达货运(快递)企业奖补资金519.

    中国交通报 2023-08-22 13:54:54

  • 【浙江】杭州:无人配送车上路 实现无人车商业运营零的突破

    8月21日,记者从杭州市钱塘区委宣传部了解到,日前当地部分街道已运行无人驾驶物流配送车(以下简称“无人配送车”),标志着无人车商业运营在杭州实现零的突破。

    中国新闻网 2023-08-22 08:53:13

  • 【四川】达州通川:打造百亿级公铁物流园的战略蝶变

    近年来,四川达州市通川区紧扣“三城三地三片区”发展战略,大力推进“集聚水平高、辐射能力强、服务功能全”的都市商贸物流集聚片区建设,通川区委六届五次全会提出建设百亿级公铁物流园,将战略决策转化为具体实践,四川供销西南冷链物流达州基地、源美国际冷链物流、川东北电商快递分拨中心、好一新环城物流中心等项目正是通川狠抓物流产业结出的累累硕果,通川以实干奋进的姿态,迈出建设百亿级公铁物流园的铿锵步伐

    新华社 2023-08-21 15:32:41

  • 【江苏】建成50个农村物流达标县

    近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印发《关于发布第三批农村物流达标县名单的通知》,确定如东、赣榆、盱眙等19个县(市、区)完成农村物流达标县创建任务。至此,全省有50个县(市、涉农区)建成农村物流达标县(含示范县),占全省县(市、涉农区)总数的79.3%。 2021年年初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8-18 09:23:36

  • 【山东】青岛成立道路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

    从业人员合法权益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来抓,切实增强广大货车驾驶员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职业荣誉感。 会上,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高军要求把建会入会工作纳入行业党建工作大局,全面推进组织覆盖、工作覆盖和服务覆盖,不断提升工会联合会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引导广大行业劳动者听党话、跟党走,为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交通报 2023-08-16 14:25:03

  • 【山东】出台世界级港口群建设三年行动方案 2025年万吨级以上泊位总数达到380个

    近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山东省世界级港口群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简称《方案》),部署实施六大提升行动,加快建设安全便捷、智慧绿色、经济高效、支撑有力、融合开放的世界级港口群。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8-15 10:01:12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