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专区 > 物流标准

物流标准
  • 行业标准《餐饮物流服务规范》( 征求意见稿)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

    各有关单位及专家∶ 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提出,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的《餐饮物流服务规范》行业标准(项目计划编号303-2022-009)经起草单位调研、起草、研讨和修改完善后,已形成征求意见稿。

    标准化工作部 2023-11-30 11:28:00

  • 中国物流标准大讲堂第18期:《农产品产地冷链物流服务规范》国家标准宣贯

    2023年11月28日下午,“中国物流标准大讲堂第十八期——《农产品产地冷链物流服务规范》国家标准宣贯活动”通过线上直播形式举办,共300余人次参加了宣贯活动。 《农产品产地冷链物流服务规范》(GB/T 42503-2023)国家标准于2023年3月17日实施。该标准规定了农产品产地冷链物流服务的基本要求、服务保障、服务内容及要求、服务质量评价与改进的内容。

    标准化工作部 2023-11-29 11:48:30

  • 全国物标委开展“物流标准化能力提升”培训

    2023年11月24日、27日,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物标委”)采用了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了“物流标准化能力提升”主题培训。 全国物标委秘书处集中参加培训会场 此次培训共分3期课程,围绕近期全国物标委标准化工作中遇到的突出短板、重点问题,旨在帮助广大物流标准从业人员和起草者学习、掌握标准化工作的有关要求,提升物流标准编制质量,促进从业者的物流标准化能力提升。

    标准化工作部 2023-11-28 16:39:54

  • 行业标准《农产品产地冷链集配中心基本要求》(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各有关单位及专家∶ 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提出,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的《农产品产地冷链集配中心基本要求》行业标准(项目计划编号303-2022-001)经起草单位调研、起草、研讨和修改完善后,已形成征求意见稿。

    标准化工作部 2023-11-24 17:10:08

  • 中国物流标准大讲堂第18期预告:《农产品产地冷链物流服务规范》国标宣贯活动

    各有关人员: 《农产品产地冷链物流服务规范》(GB/T 42503-2023)国家标准于2023年3月17日实施。该标准规定了农产品产地冷链物流服务的基本要求、服务保障、服务内容及要求、服务质量评价与改进的内容,适用于面向产地农产品的冷链物流服务与管理。为促进广大标准使用者对该标准的理解和应用,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定于2023年11月28日在“中国物流标准大讲堂”开展该标准的宣贯活动。

    标准化工作部 2023-11-24 17:03:33

  • 国家标准《物流园区数字化通用技术要求》(征求意见稿)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

    各有关单位及专家: 由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269)提出并归口的《物流园区数字化通用技术要求》国家标准(项目编号:20221853-T-469,外文编号:W20223086),经起草单位调研、起草、研讨和修改完善后,现已形成征求意见稿。

    标准化工作部 2023-11-24 16:50:14

  • 崔忠付出席2024年拟立项物流标准专家评估会

    2023年11月21日,全国物标委通过线下与线上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2024拟立项物流标准专家评估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崔忠付出席并主持会议,来自行业协会、企业的5位专家参加了评估。 本次共评估申报标准12项,其中10项为拟制定项目(1项为国家标准,9项为行业标准)、2项为拟修订国家标准项目。

    标准化工作部 2023-11-22 16:16:52

  • 崔忠付出席并主持《食品冷链物流追溯管理要求》国家标准审查会

    2023年11月15日下午,由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的《食品冷链物流追溯管理要求》国家标准(项目编号:20221851-T-469)预审会通过线下与线上结合的方式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崔忠付出席并主持会议。 该标准由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提出并归口

    标准化工作部 2023-11-16 13:45:27

  • 崔忠付出席并主持《物流园区服务规范及评估指标》国家标准预审会

    2023年11月15日上午,由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的《物流园区服务规范及评估指标》国家标准预审会通过线下与线上结合的方式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崔忠付出席并主持会议。 《物流园区服务规范及评估指标》国家标准项目是列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2022年第三批推荐性国家标准计划

    标准化工作部 2023-11-16 13:42:44

  • 中物联印发2023年第四季度第二批团体标准项目计划

    附件:点击下载通知文件.

    标准化工作部 2023-11-15 10:46:23

  • 关于征集ISO/TC 344国际标准提案的通知

    344秘书处承担国,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是秘书处承担单位。 为支撑我国物流业高质量发展,提高我国物流国际标准化水平,促进国际经贸合作,现公开向国内企业及相关单位征集物流领域国际标准提案。提案范围包括但不限于:通用物流服务、物流管理、物流新技术应用的国际标准提案,除冷链物流之外的专业领域物流国际标准提案,以及与物流创新相关的国际标准提案等。

    标准化工作部 2023-11-14 16:20:51

  • 行业标准《网络零售药品配送服务规范》(征求意见稿)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

    各有关单位及专家∶ 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提出,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的《网络零售药品配送服务规范》(项目计划编号303-2022-004)行业标准制定项目,经起草单位调研、起草和修改完善后,已形成征求意见稿。 按照《行业标准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如有意见请填写《行业标准征求意见反馈表》,并于2024年1月15日前以电子邮件或信函等形式反馈至以下单位之一。

    标准化工作部 2023-11-14 15:32:20

  • 行业标准《自动分拣设备管理要求》(征求意见稿)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

    各有关单位及专家: 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提出,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的《自动分拣设备管理要求》(项目计划编号:303-2022-008)行业标准修订项目,经起草单位调研、起草、和修改完善后,现已形成征求意见稿。 按照《行业标准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如有意见请填写《行业标准征求意见反馈表》,并于2024年1月4日前以电子邮件或信函等形式反馈至以下单位之一。

    标准化工作部 2023-11-03 17:05:09

  • 崔忠付主持召开两项数字化仓库团体标准审查会

    2023年11月3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崔忠付在京主持召开《钢铁数字化仓库基本要求》(项目编号:2021-TB-016)《煤炭数字化仓库基本要求》(项目编号:2021-TB-017)两项团体标准项目的审查会。 这两项标准是中物联于2021年第四季度下达的团体标准项目计划,由中物联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组织相关单位起草。

    标准化工作部 2023-11-03 16:35:46

  • 2023年10月电子刊“物流标准化动态”编辑发行

    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编辑的月刊“物流标准化动态”2023年10月刊,于2023年11月1日发行,主要内容如下: 【标准化工作动态】 01  国家标准委等六部门联合印发《城市标准化行动方案》 02  市场监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国家质量标准实验室管理办法

    标准化工作部 2023-11-01 14:31:24

  • 两项国家标准外文版通过专家审查

    2023年10月30日,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了《电子商务逆向物流通用服务规范》国家标准外文版(项目编号:W20212119)《跨境电子商务海外仓运营管理要求》(外文版计划号:W20212100)两项国家标准外文版审查会。 审查专家组由来自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企业的4位物流标准方面专家、外文版语言方面专家组成。

    标准化工作部 2023-11-01 14:30:35

  • 新增8个物流企业标准获2023年企业标准“领跑者”

    2023年10月,新增8个物流企业标准获2023年企业标准“领跑者”。其中,南京蓝宇达仓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的《钢质平托盘》企业标准为上一年度“领跑者”复核后再次获评

    标准化工作部 2023-11-01 14:28:54

  • 中国物流标准大讲堂第17期:《逆向物流服务良好行为规范》国家标准宣贯

    2023年10月27日,“中国物流标准大讲堂第十七期——《逆向物流服务良好行为规范》国家标准宣贯活动”通过线上直播形式举办,物流从业人员、物流专业院校师生共1500余人次参加了宣贯活动。 《逆向物流服务良好行为规范》(GB/T 42928-2023)国家标准于2023年8月6日实施。

    标准化工作部 2023-10-28 18:24:08

  • 第三届物流作业分技术委员会组成方案获得批准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公告(2023年第11号),批准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物流作业分技术委员会第三届组成方案。 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三届物流作业分技术委员会 (SAC/TC269/SC1)由 32 名委员组成,李红梅任主任委员,李燕、张晨、冯玉年任副主任委员,李小昂任委员兼秘书长,秘书处由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承担。

    标准化工作部 2023-10-27 17:33:34

  • 中国物流标准大讲堂第17期预告丨《逆向物流服务良好行为规范》国标

    “中物联教育培训”直播间; 2. 微信“中物联教育培训”视频号; 扫描以下二维码,可分别进入直播间、微信视频号: (进入小鹅通预约直播)    (进入“中物联教育培训”视频号预约直播) 三、其它事宜 标准全文在线阅读请扫描以下二维码:    如需要标准文本纸质版,请自行提前至中国标准出版社购买。 欢迎物流从业人员积极参加!

    标准化工作部 2023-10-25 16:47:21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