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专区 > 物流标准

物流标准
  • 央视新闻丨新版《口岸物流服务质量规范》国家标准发布 这些内容有修订

    《口岸物流服务质量规范》(GB/T 28580-2023)于2023年9月7日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正式发布并实施。进一步引领提升口岸物流服务质量。该标准规定了口岸物流服务的总体要求、服务内容及要求、服务质量评价和持续改进。适用于企业提供一般货物的口岸物流服务。

    央视新闻 2023-10-23 13:36:49

  • 一图读懂丨国家标准《药品物流服务规范》

    《药品物流服务规范》(GB/T 30335-2023)于2023年9月7日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正式发布并实施。该标准规定了药品物流服务的基本要求,以及人员与培训、设施设备、信息系统、仓储、运输与配送、装卸与搬运、交接、增值服务、信息管理、风险管理、投诉处理、服务评价与改进的要求。适用于药品物流服务与管理活动,不适用于药品医院院内物流服务与管理活动。

    标准化工作部 2023-10-20 16:57:06

  • 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一届医药物流分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成都召开

    2023年10月17日下午,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一届医药物流分技术委员会(SAC/TC269/SC7)成立大会在四川成都召开。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并讲话,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服务业标准处二级调研员李涵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标准化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标准化工作部 2023-10-19 12:08:32

  • 中物联印发2023年第四季度团体标准项目计划

    标准化工作部 2023-10-19 11:08:33

  • 2023年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托盘分技术委员会(SAC/TC269/SC2)年会在天津召开

    2023年9月27日,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托盘分技术委员会(SAC/TC269/SC2)2023年年会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在天津召开,全国物标委托盘分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助理、托盘委主任马增荣出席并讲话。来自托盘生产企业、运营企业、用户单位以及检测机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和行业协会等公共利益方的42名委员参加会议。

    标准化工作部 2023-10-17 16:06:21

  • 中国在物流领域国际标准化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由中物联提交的ISO/TC(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提案申请,在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司的组织与指导下,经过近三年的努力,于2023年6月由ISO正式批准成立(ISO第47/2023号决议),这是由中国承担的首个物流领域的国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标准化工作部 2023-10-16 15:26:11

  • 崔忠付主持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物流团体标准化工作会议

    2023年10月1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崔忠付主持召开中物联2023年第四季度物流团体标准化工作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中物联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对5项申请立项团体标准进行评估,评估结果将于近日公布。

    标准化工作部 2023-10-12 11:51:23

  • 崔忠付出席并主持《数字化仓库 数据分类与接口规范》 行业标准审查会

    2023年10月10日上午,由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的《数字化仓库 数据分类与接口规范》行业标准(项目编号:303-2021-002)审查会通过线下与线上结合的形式在北京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崔忠付出席并主持会议。 该标准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提出,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269)归口。

    标准化工作部 2023-10-11 14:06:07

  • 崔忠付出席并主持《移动冷库功能配置与使用要求》行业标准审查会

    2023年10月10日下午,由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的《移动冷库功能配置与使用要求》行业标准(项目编号303-2021-004)审查会通过线下与线上结合的形式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崔忠付出席并主持会议。来自相关协会、大专院校、企事业单位的12名专家组成审查组对标准进行了审查。

    标准化工作部 2023-10-11 14:03:50

  • 2023年9月电子刊“物流标准化动态”编辑发行

    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编辑的月刊“物流标准化动态”2023年9月刊,于2023年9月28日发行,主要内容如下: 【标准化工作动态】 01  市场监管总局修订出台《企业标准化促进办法

    标准化工作部 2023-09-28 17:25:19

  • 新增23个物流企业标准获2023年企业标准“领跑者”

    2023年9月12日,新增23个物流企业标准获2023年企业标准“领跑者”。 这23个物流企业标准为2022年企业标准”领跑者“,经企业补充相关证明材料、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复核评估

    标准化工作部 2023-09-28 14:51:32

  • 中国物流标准大讲堂第16期:《木质平托盘 通用技术要求》国家标准宣贯

    2023年9月27日,“中国物流标准大讲堂第十六期——《木质平托盘 通用技术要求》国家标准宣贯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共2000余人次参加了宣贯活动。 《木质平托盘 通用技术要求》(GB/T 31148-2022)国家标准是一项修订标准,于2022年10月1日实施。

    标准化工作部 2023-09-28 10:46:36

  • 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医药物流分技术委员会获批成立

    2023年9月15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2023年第10号公告

    标准化工作部 2023-09-26 10:07:09

  • 崔忠付出席并主持《绿色产品评价 物流周转箱》国家标准审查会

    2023年9月22日,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通过线下与线上结合的方式组织了《绿色产品评价  物流周转箱》国家标准审查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崔忠付出席并主持会议。35名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及委托代表组成的审查专家组参加了标准审查。

    标准化工作部 2023-09-25 10:22:42

  • 中国物流标准大讲堂第16期预告

    事宜如下: 一、活动组织 指导单位: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标准工作部、教育培训部 协办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 本期支持单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托盘专业委员会、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托盘分技术委员会 二、活动安排 (一)活动时间:2023年9月27日

    标准化工作部 2023-09-21 13:44:49

  • GB/T 28580-2023《口岸物流服务质量规范》国家标准解读

    标准编号及标准名称 标准编号:GB/T 28580-2023(代替GB/T 28580-2012) 标准名称:《口岸物流服务质量规范》 二、标准修订背景 随着我国外贸物流总量的不断增长,口岸物流在我国得到迅猛发展,已成为我国物流产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上海、大连、秦皇岛、天津、宁波、青岛、广州、深圳等八大港口货物吞吐量均超过亿吨,加上香港、高雄,我国亿吨大港口已占世界亿吨大港半壁江山。

    标准化工作部 2023-09-19 13:59:05

  • GB/T 30335-2023《药品物流服务规范》国家标准解读

    标准编号及标准名称 标准编号:GB/T 30335-2023(代替GB/T 30335-2013) 标准名称:《药品物流服务规范》 二、标准制定背景 “十三五”期间,《药品物流服务规范》国家标准作为药品物流领域首个国家标准,为物流企业提供药品物流服务提供了指导,对行业的发展起到了引领作用。

    标准化工作部 2023-09-19 13:58:08

  • 企业标准“领跑者”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公开其执行的产品、服务标准以及标准的水平程度,公开产品、服务的功能指标和产品性能指标。如果企业在经评估机构评估后满足相关要求,就要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并进行审核、公示等流程。

    标准化工作部 2023-09-19 10:11:53

  • 以团体标准助推物流服务质量提升系列报道(六):标准化力推托盘循环共用体系建设

    提升物流标准化水平。2018年1月,商务部等10部门出台《关于推广标准托盘发展单元化物流的意见》,指出要支持集装箱、托盘、笼车、周转箱等单元化装载器具循环共用以及托盘服务运营体系建设,健全标准体系。经过几年努力,全国标准托盘在物流场景中的应用水平显著提升,托盘循环共用系统初步建立,逐步形成了推进物流标准化的成熟模式。

    标准化工作部 2023-09-15 14:55:44

  • 《药品物流服务规范》等两项国家标准获批发布

    2023年9月7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2023年第9号公告,其中批准发布了由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提出并归口的《药品物流服务规范》(GB/T 30335-2023)《口岸物流服务质量规范》(GB/T 28580-2023)两项国家标准,于2023年9月7日正式实施。

    标准化工作部 2023-09-15 10:57:52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