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专区 > 物流标准

物流标准
  • 崔忠付出席并主持《网络零售药品配送服务规范》 行业标准审查会

    2024年4月10日上午,由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的《网络零售药品配送服务规范》行业标准(项目编号:303-2022-004)审查会在京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崔忠付出席并主持会议。

    标准化工作部 2024-04-11 17:12:46

  • 崔忠付出席并主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物资中转站服务能力与运营管理要求》团体标准审查会

    2024年4月10日下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京组织召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物资中转站服务能力与运营管理要求》团体标准(项目编号:2023-TB-003)审查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团体标准化委员会主任崔忠付出席并主持会议。

    标准化工作部 2024-04-11 17:05:00

  • 崔忠付出席并主持冷链物流领域两项行业标准审查会

    2024年4月9日,由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的《餐饮物流服务规范》(项目编号:303-2022-009)、《农产品产地冷链集配中心基本要求》(项目编号:303-2022-001)两项行业标准审查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崔忠付出席并主持会议。 《餐饮物流服务规范

    标准化工作部 2024-04-10 11:42:18

  • 2024年3月电子刊“物流标准化动态”编辑发行

    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编辑的月刊“物流标准化动态”2024年3月刊,于2024年4月1日发行,主要内容如下:

    标准化工作部 2024-04-01 16:36:48

  • GB/T 43802-2024《绿色产品评价 物流周转箱》国家标准解读

    提出了物流周转箱绿色化要求。 制定《绿色产品评价 物流周转箱》将更好地落实国家、政府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要求,也将推动物流行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标准的制定将建立科学的物流周转箱绿色产品评价指标体系,规定绿色产品评价要求及方法,给出绿色产品指标,为物流周转箱的绿色评价提供技术指导。

    标准化工作部 2024-03-29 10:14:56

  • 中国物流标准大讲堂20期:《电子商务逆向物流通用服务规范》国家标准宣贯

    2024年3月27日,“中国物流标准大讲堂20期:《电子商务逆向物流通用服务规范》标准宣贯”通过线上方式成功举办,近 1700人次参加了宣贯活动。

    标准化工作部 2024-03-27 17:12:41

  • 中国物流标准大讲堂第20期预告:《电子商务逆向物流通用服务规范》国标宣贯

    于2024年3月27日在“中国物流标准大讲堂”开展该标准的宣贯活动。具体事宜如下: 一、活动组织 指导单位: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标准化工作部、教育培训中心(教育培训部) 协办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 本期支持单位: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二、活动安排 (一)

    标准化工作部 2024-03-22 17:01:01

  • 《绿色产品评价 物流周转箱》国家标准获批发布

    2024年3月15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2024年第1号公告,批准发布《原木检验》等406项国家标准。其中批准发布了由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提出并归口的《绿色产品评价 物流周转箱》(GB/T 43802—2024)这一国家标准,该标准于2024年7月1日正式实施。旨在规范物流周转箱的绿色产品评价工作,推动物流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标准化工作部 2024-03-21 10:58:16

  • 中物联标准化工作协调会在京召开

    2024年3月18日下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在京主持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标准化工作协调会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助理马增荣及标准化工作部、国际合作部、物流企业评估工作办公室等20余个部门及分支机构负责人、标准化相关人员参会。 会议听取了“2024物流标准化国际大会暨ISO/TC 344成立大会”的情况介绍,部署了相关工作。

    标准化工作部 2024-03-19 16:54:48

  • 关于召开2024物流标准化国际大会暨ISO/TC344成立大会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十四五”现代物流发展规划》等文件要求,提升我国物流标准国际化水平,拓展物流标准化国际合作,支持广大物流企业不断提高国际物流综合服务能力,培育壮大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物流企业,促进全球物流畅通和贸易便利化,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将于2024年5月28日至31日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2024物流标准化国际大会,并同期举办ISO/TC 344(国际标准化组织创新物流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标准化工作部 2024-03-12 13:51:53

  • 中物联团标委组织召开《光伏产品运输服务规范》团体标准审查会

    2024年3月7日下午,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的《光伏产品运输服务规范》团体标准(项目编号:2022-TB-003)审查会通过线下与线上结合的形式在北京召开。 标准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提出、中物联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日日顺供应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起草,该标准规定了光伏产品道路运输服务的服务保障、服务要求、服务评价与改进内容,适用于光伏产品道路运输服务活动。

    标准化工作部 2024-03-08 10:33:38

  • 全国物标委组织召开《自动分拣设备管理要求》行业标准审查会

    2024年3月7日上午,由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的《自动分拣设备管理要求》行业标准(项目编号:303-2022-008)审查会通过线下与线上结合的形式在北京召开。

    标准化工作部 2024-03-08 10:25:03

  • 2024年2月电子刊“物流标准化动态”编辑发行

    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编辑的月刊“物流标准化动态”2024年2月刊,于2024年3月1日发行,主要内容如下: 【标准化工作动态】 01  田世宏参加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第123届理事会会议 01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印发《2024年全国标准化工作要点

    标准化工作部 2024-03-01 11:46:03

  • 《绿色产品评价 物流周转箱》国家标准外文版通过专家审查

    2024年2月28日,《绿色产品评价  物流周转箱》国家标准外文版通过了由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的专家审查。 《绿色产品评价  物流周转箱》国家标准外文版为被列为2022年第二批推荐性国家标准计划及相关标准外文版计划项目之一,外文版项目编号14008,外文版计划号 W20222449,翻译承担单位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标准化工作部 2024-02-29 14:22:36

  • 崔忠付出席并主持《仓单要素与格式规范》 等两项国家标准审查会

    2024年2月5日下午,由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的《仓单要素与格式规范》《低温仓储作业规范》两项国家标准审查会通过线下与线上结合的形式在北京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崔忠付出席并主持会议。 当天审查组由来自行业协会、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的34名委员及委员代表组成。

    标准化工作部 2024-02-06 17:37:29

  • 中物联印发2024年第一季度团体标准项目计划

    标准化工作部 2024-02-02 15:02:39

  • 2024年1月电子刊“物流标准化动态”编辑发行

    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编辑的月刊“物流标准化动态”2024年1月刊,于2024年2月1日发行,主要内容如下: 【标准化工作动态】 01  全国标准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02  五部门联合印发指导意见: 03  发挥质量基础设施效能 助力产业链供应链质量联动提升三部门印发《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04  两部门下达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 04

    标准化工作部 2024-02-01 16:45:16

  • 崔忠付主持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团体标准化工作会议

    2024年1月3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物联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崔忠付主持召开中物联2024年第一季度物流团体标准化工作会议。 会议内容包括由中物联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评估一项拟立项项目,由部分委员与物流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审查两项送审项目。

    标准化工作部 2024-02-01 11:53:01

  • 国内首个物流企业数字化国家标准将制定 加快推动物流行业数字化发展进程

    我国物流企业数字化将有标准可依。对物流企业而言,它将为物流企业数字化提供统一的通用规范,指导企业数字化建设与转型,助力物流企业提质、增效、降本,促使物流行业数字化的协同发展和创新发展;放眼国家层面,该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将有利于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和安全水平,推动构建现代物流体系,促进我国物流行业的现代化进程,提升我国物流行业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

    中物联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 2024-01-31 14:23:56

  • 中物联启动2024年物流领域企业标准“领跑者”申报及评估工作

    2024年1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启动2024年物流领域企业标准“领跑者”申报及评估工作。相关事宜如下: 一、开展的产品(服务) 二、企业申报流程 1.提供上述产品(服务)的并有意向参加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估的企业,可根据企业实际生产产品及服务情况参考相关“领跑者”团体标准制定企业标准

    标准化工作部 2024-01-29 13:31:00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