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大宗商品

  • 国家发改委:大宗商品价格将逐步回归供求基本面

    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新闻发言人金贤东指出,近期,部分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主要是由于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全球流动性宽松以及市场预期等因素叠加影响。随着价格信号对原材料生产流通的引导作用持续释放,大宗商品价格将逐步回归供求基本面;国家发改委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持续加强监测预警,强化市场监管,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维护市场稳定。

    中国新闻网 2021-05-18 16:23:38

  • 一周9道“调控令”! 三大交易所出手抑制大宗商品过快涨势

    根据相关安排,5月18日交易(即5月17日晚夜盘交易小节)起,上海期货交易所螺纹钢、热轧卷板、铜、铝、镍、白银等6个品种相关合约交易手续费将同步上调。同时,郑州商品交易所甲醇期货、硅铁期货,大连商品交易所焦煤、焦炭期货的交易手续费将正式上调。

    上海证券报 2021-05-17 14:26:42

  • 大宗商品内外盘联动创新高 专家预计拐点在二季度

    5月11日,多数商品期货仍维持强势,分板块来看,有色金属略有盘整之势,但黑色板块和工业品仍表现出走高态势。

    证券日报 2021-05-12 09:16:16

  • 铁矿石走出8年最高价 分析:短期内矿价维持偏强运行

    过去一周,是铁矿石多头的狂欢节。

    中新经纬APP 2021-05-11 09:45:02

  • 超级商品周期持续发酵 涨价潮下全球产业链影响几何?

    全球超级商品周期持续发酵中。五一假期归来后,大宗商品又迎来一波猛涨。

    第一财经 2021-05-10 11:11:02

  • 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 专家预计短期趋势不变

    主持人孙华:5月7日,2021年4月下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变动数据和2021年1月份至3月份我国服务贸易总体数据出炉,总体来看,我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开局良好。今日本报围绕大宗商品的价格变动情况和服务贸易进出口数据采访专家学者做进一步解读。

    证券日报 2021-05-08 09:34:47

  • 多因素推动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

    受全球经济复苏推动和宽松货币政策的影响,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大宗商品价格重现快速上涨趋势,原油、铁矿石、铜以及一些农产品价格再创近年来新高。与此同时,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引发的通胀预期上升也引发关注。

    经济参考报 2021-05-07 09:04:41

  • 火车司机坚守岗位 保障假期期间铁路系统有序运行

    劳动的人们最光荣。“五一”劳动节很多火车司机坚守岗位,驾驶列车驰骋在千里铁道线上,保障假期期间铁路系统有序运行。

    央视网 2021-05-06 09:41:09

  • 钢铁产品关税调整政策解读

    零关税,降低钢铁初级形状产品及半制成品的进口成本。 矩形截面的不锈钢半制成品 三、取消或提高部分产品出口暂定税率 取消硅铁(税则号列7202.2100、7202.2900)20%的出口暂定关税税率,恢复为原出口关税税率25%。高纯生铁和铬铁的出口暂定税率在原来10%和15%的基础上,均提高5个百分点至15%和20%。 为方便企业申报

    海关总署 2021-05-06 09:38:27

  • 部分钢铁产品关税5月1日起调整 对生铁粗钢实行零进口暂定税率

    财政部网站4月28日消息,为更好保障钢铁资源供应,推动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近日发布关于调整部分钢铁产品关税的公告明确,自2021年5月1日起,调整部分钢铁产品关税。其中,对生铁、粗钢、再生钢铁原料、铬铁等产品实行零进口暂定税率;适当提高硅铁、铬铁、高纯生铁等产品的出口关税,调整后分别实行25%出口税率、20%出口暂定税率、15%出口暂定税率。

    中国证券报 2021-04-29 09:10:00

  • 全球大宗商品价格高位趋稳分化仍存

    在全球经济回弹和增长前景改善的提振下,大宗商品价格在2021年一季度继续复苏,部分产品涨势凌厉。在多重因素影响下,目前部分大宗商品价格高位趋稳,预计未来走势仍将取决于疫情发展、经济转型等因素影响。

    经济参考报 2021-04-22 09:52:00

  • 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引关注 发改委:不具备长期上涨基础

    近期,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引发市场广泛关注。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近期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主要是短期供需变化所致,不具备长期上涨的基础。

    经济参考报 2021-04-13 10:36:33

  • 金融委“点名”大宗商品 透出关心信心与耐心

    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下称“金融委”)日前召开第五十次会议,强调“要保持物价基本稳定,特别是关注大宗商品价格走势”。笔者认为,金融委的这一表态至少透露出四方面信息。

    证券日报 2021-04-12 09:43:31

  • 我国有能力应对国际粮价上涨挑战

    去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粮食价格和食品价格一路上扬,2021年仍呈全面上涨态势。全球粮食价格和食品价格上涨是否会影响中国粮食安全?会不会引发全球性粮食危机?中国能否保障粮食安全?多位专家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全球粮食和食品价格上涨对国内粮食市场影响十分有限,我国粮食连年丰收,粮油库存充足,有能力保障市场粮油充足供应,但也需要采取措施避免全球粮价上涨可能带来的输入性通货膨胀。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21-03-31 11:45:40

  • 粮油产业加速走向品牌化

    “中国好粮油”导向作用明显,优质优价机制逐步形成,有力推动“中国饭碗”稳中向优。示范县和示范企业立足自身优势,突出区域特色,加大优选和推广优质粮种力度,积极推行连片种植、规模经营和订单收购,粮食种植结构进一步优化。

    经济日报 2021-03-29 09:20:55

  • 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力度加大 首批十只乡村振兴票据落地

    “乡村振兴票据的顺利发行,为我们扎根医疗流通领域、进一步提升乡村基层医疗机构的物流和供给能力提供了强有力金融支持。”近日,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对经济日报记者表示。据介绍,重庆医药此次乡村振兴票据发行金额共2亿元,部分资金将用于保障重庆地区多个近年脱贫摘帽的重点区县药品供应。

    经济日报 2021-03-23 14:22:35

  • 全国人大代表黄河:建议加强成品油消费税监管

    今年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黄河准备了2份建议,主要涉及成品油打私打非综合治理体系、成品油消费税监管等话题。

    中物联大宗分会 2021-03-08 15:07:58

  • 大宗商品市场仍面临多重风险因素

    在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大规模财政刺激措施预期和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好转迹象等因素的综合作用下,大宗商品市场近期正迎来一轮价格调整,国际油价持续大幅上涨,金价震荡下行。分析指出,这一轮大宗商品价格调整目前仍面临疫情发展、通胀走向和复苏形势等诸多风险因素制约,未来走势不确定性仍大。

    经济参考报 2021-02-24 09:34:18

  • 大宗商品市场难言进入“超级周期”

    近期,市场上有关大宗商品进入“超级周期”的声音开始升温。不过,在当前形势下,下此判断尚缺乏足够支撑。一方面,基础不牢。从宏观层面看,历史上大宗商品进入“超级周期”往往与全球经济出现新增长动力紧密相关。然而,本轮上涨的宏观经济背景更多表现为从去年谷底状态反弹,而非出现可支撑长期持续发展的新动力。另一方面,变数太多。从供需层面看,两端均存在不确定性。全球经济复苏预期与实际间的“温差”、供给方的反应以及需求结构的变化都将影响未来大宗商品价格走势。因此,称之为“阶段性上扬”或许更为妥当。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21-02-24 09:31:49

  • 大宗货物运输深陷困境,网络货运或是解决良药?

    疫情之下,数字化是各行各业必须重视的问题,有的企业甚至已经把数字化列为重大战略。钢铁等大宗货物运输行业也不例外,同样在积极拥抱数字化。然而钢铁等大宗货物运输的数字化发展仍处于初级阶段。大宗货物运输想要实现数字化、智慧化转型,和网络货运企业合作将会是一个高效明智的选择。

    船帮帮联运 2021-02-03 14:56:51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