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大宗商品

  • “5G+智能制造”让钢铁“热”车间“冷”下来

    抢抓新一代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窗口,以往钢铁工人挥汗如雨的工作场景已不复存在,即使操控室远离生产区域5公里,也能实现生产现场远程精准管控,大大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

    工人日报 2022-08-17 09:08:17

  • 国家发改委强调 煤炭中长期合同实际交易价应在合理区间

    近日,各地发展改革部门已会同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调查组,全面开展落实煤炭价格调控监管政策拉网式调查。国家发改委强调,不论采取哪种议价方式,煤炭中长期合同的实际交易价格均应在合理区间内。 业内人士称,有关部门持续开展政策宣介并加大对政策实施的监督检查,持续释放稳定煤价、保障供应的强烈信号,前期过高的煤价有望逐步回归合理区间。

    中国证券报 2022-06-21 11:13:27

  • 国家信息中心魏琪嘉:全球大宗商品“涨声一片” 国内保供稳价或将常态化

    今年以来,在疫情和国际突发事件扰动下,大宗商品价格高位波动,对我国影响已经显现。国家信息中心预测部产业室主任魏琪嘉在接受财联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全球大宗商品“涨声一片”,国内保供稳价或将常态化。

    国家发展改革委官微 2022-06-16 16:30:44

  • 持续做好大宗商品保供稳价

    为稳妥有效应对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应从供给、流通、预期等方面全方位施策,持续做好保供稳价工作。一是要扩大国内供给,保持粮食量足价稳;二是要畅通物流通道,保障物资通达;三是要扩大煤炭长协合同签订范围,引导煤炭价格在合理区间运行;四是要规范市场流通秩序;五是要稳定预期。

    经济日报 2022-06-07 09:04:38

  • 煤炭保供稳价“工具箱”持续上新

    记者24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价格成本调查中心组织山西、陕西、内蒙古三省区发展改革委,相关煤炭生产企业,行业协会召开视频会,对开展2021年度煤炭生产成本调查工作进行部署。

    经济参考报 2022-05-25 09:08:51

  • 全力保障煤炭供应 “西煤东运”大动脉大秦铁路集中检修完毕

    “西煤东运”大动脉大秦铁路20日全面完成今年首次集中检修。

    新华每日电讯 2022-05-23 09:05:57

  • 钢铁业,稳步迈向中高端

    回眸这10年中国钢铁业发展,“不变”与“变”值得关注。

    人民网 2022-05-18 09:40:07

  • 钢铁业着力稳运行稳效益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形势,钢铁行业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积极适应市场变化,行业运行总体平稳。

    中国政府网 2022-05-13 15:20:13

  • 各环节煤炭价格均应在合理区间内——煤炭价格调控监管政策系列解读之三

    近期,国家和地方有关文件明确了港口、出矿环节煤炭(国产动力煤,下同)价格合理区间。对于港口、出矿环节以外,在车板、到厂等环节销售的煤炭,扣除流通环节合理费用后,折算的出矿价、港口价也应在合理区间内。

    国家发展改革委官微 2022-05-12 14:49:04

  • 各类煤炭中长期合同价格均应在合理区间内——煤炭价格调控监管政策系列解读之二

    签好煤炭中长期合同是稳定煤炭供需双方利益关系、促进上下游协调发展的重要手段。煤炭中长期合同期限原则上为1年及以上,国家鼓励和支持供需双方签订期限更长的购销合同。 煤炭供需双方可在国家和地方有关文件明确的煤炭中长期交易价格合理区间内,采取多种方式确定具体价格水平。

    国家发展改革委官微 2022-05-12 14:48:28

  • 目前7省区已明确煤炭中长期和现货价格合理区间——煤炭价格调控监管政策系列解读之一

    截至5月9日,除秦皇岛港下水煤外,已有7省区(内蒙古分蒙东、蒙西两个区域)明确了煤炭出矿环节中长期和现货交易价格合理区间。

    国家发展改革委官微 2022-05-12 14:47:56

  • 今年5月起我国将对煤炭实施零进口暂定税率

    记者28日从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为加强能源供应保障,推进高质量发展,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近日发布公告,自2022年5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对所有煤炭实施税率为零的进口暂定税率。

    新华网 2022-04-29 09:35:30

  • 基建“压舱石”落地 大宗商品需求预期有望趋稳

    市场机构日前表示,决策层提出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将推出一系列相关举措,有望稳定国内大宗商品需求预期,这对于助力今年稳增长十分重要。与新老基建相关的商品领域有望从中受益,投资者可重点关注钢材、沥青、PVC以及有色金属等品种的长期机会。

    中国证券报 2022-04-28 14:19:58

  •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明确煤炭领域哄抬价格违法行为认定标准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明确煤炭领域哄抬价格违法行为认定标准,煤炭、电力行业重点企业及有关行业协会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煤炭是重要基础能源,做好煤炭保供稳价工作意义重大。在现有法律法规框架下,研究明确煤炭领域哄抬价格违法行为的具体认定标准,有利于引导煤炭经营者合法经营,维护煤炭市场正常秩序。

    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 2022-04-18 16:20:24

  • 国际原油延续涨势 中国成品油价迎“七连涨”

    国家发展改革委31日消息称,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2年3月31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每吨均提高110元(人民币,下同)。

    中国新闻网 2022-04-01 09:41:17

  • 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趋势拉高整体进口增速

    据海关统计,今年1月至2月我国进口达2.73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9%。在商务部24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表示,今年前2月进口实现稳步增长,主要是因为中国在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积极扩大进口的同时,经济也保持了恢复发展,进口需求稳定。另外,原油、天然气、煤炭、大豆等大宗商品价格出现快速上涨趋势,一定程度上也拉高了整体进口增速。

    经济日报 2022-03-25 10:45:14

  • 大宗商品波动频繁 三大链条投资机会浮现

    在供需扰动、地缘局势等因素影响下,大宗商品价格近期出现异动,部分金属及能化品种价格波动剧烈。有华尔街机构称,油价有可能上涨至任何位置。

    中国证券报 2022-03-24 13:47:36

  • 报告:大宗商品价格快速上涨,中下游企业或将承压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23日发布2022年1-2月工业运行监测报告称,2月份大宗商品价格快速上涨,叠加海运等物流成本高位运行,中下游企业盈利能力或将承压。

    中国新闻网 2022-03-24 09:27:17

  • 打造国内领先的大宗商品供应链集成服务商

    打造国内领先的大宗商品供应链集成服务商 ——河北物流集团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探索实践 “2021年,金属公司销售规模同比增长34%;利润同比增长53%,圆满完成2021年各项任务。” 2022年1月26日

    现代物流报 2022-03-21 10:27:15

  • 多部门发布钢铁业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建立多元化原料供应体系

    钢铁工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产业。进入新发展阶段,中国钢铁工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

    人民日报 2022-03-21 09:42:27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