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国际货运航班周计划增长三倍 民航局大力整治高价倒卖机票行为

发布时间:2020-04-10 09:27:47 中国交通新闻网

4月9日,据中国民用航空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消息,4月6日至12日,中外航空公司共有国际货运航班预先飞行计划4445班,已大幅超过疫情发生前的平均周计划1014班,增幅338%。民航局将加强国际航空运价全链条管理,从严整治高价倒卖机票的行为,维护旅客合法权益。

民航局新闻发言人、综合司司长刘鲁颂在回应近期欧美国际航班机票相关问题时表示,欧美国际航空运输市场价格因为供需关系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涨是正常现象。但个别不法销售代理和“黄牛”利用技术手段,虚占座位再高价倒卖,严重扰乱我国国际航空运输市场秩序,严重侵害了旅客的合法权益,必须大力整治。

4月7日,民航局印发通知,对国际航空运价全链条管理的各个环节提出要求。通知明确,航空公司要进一步扩大直销渠道,严格落实明码标价等有关规定,及时、准确、全面地公布国际运价水平及适用条件等;加强对销售渠道的管理,督促OTA(在线旅行社)平台、销售代理企业严格执行相关政策,对违规操作的OTA平台、销售代理企业要从严处理。民航各地区管理局要加强对国际运价的监督检查;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要加强对订座系统的管理,对异常订座账号、订座指令等及时干预处理;中国航空运输协会要加强对会员销售代理企业的管理,强化行业自律,从严处理违规操作的销售代理企业。旅客、货主如发现违法违规定价行为,可及时向国家有关部门投诉举报。

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副主任孙韶华介绍,结合国际疫情防控阶段性工作特点,针对当前国际航空货运能力不足的严峻形势,民航局建立审批“绿色通道”,推出简化审批流程、运行规范偏离、豁免评估程序、缩短申请时限、7×24小时系统自动受理等举措,进一步支持国际货运航班,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障“绿色通道”畅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