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成都市物流协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0-02-11 14:51:20 成都市物流协会

成都市物流协会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 作 简 报 (第一期)

成都市物流协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9日

党建引领  万众一心  为防疫而战

成都市物流协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1月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和总理批示精神,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就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为落实中央、省市防控部署,协会党总支召开了扩大会议,就成都市物流协会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研究和安排。协会党总支号召全体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积极投身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斗中来,坚持党建引领,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目前为止,取得了以下成果。 

一、为配合中央、省市政府和市交通运输局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防控部署。1月21日,成都市物流协会成立了以会长王群智为组长,副会长、党总支书记赵香南、秘书长雷斌为副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成立后,立即开展了各项防控工作。

二、1月25日,协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

立后立即开展了工作,对协会和会员单位的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1、各会员单位要制定应急预案:

要根据会员单位的业务范围,明确相关人员安排、建立工作责任体系,并制定具体防控预案;

2、企业要加强防控物资储备:

各会员企业要备齐医用口罩、温度计、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护用品;

3、确保服务不中断、保障措施强有力:

时值新春佳节期间,各会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坚守工作岗位,企业服务工作不中断,特别是涉及快递快运企业要制定从湖北寄出包裹的安全防控方案,做到及时、准确、安全、无误;

4、加强企业人员健康登记,确保工作人员健康安全:

要提升管理运行机制,包括提升办公场地、食堂卫生水平,切实做好交通运输工具清洁卫生和消毒,在工作场所采取通风、测体温等必要措施,确保人员卫生和健康安全;

5、做好应急物流预案,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各会员单位要发扬“5•12”和“4•20”抗震救灾精神,做好应急物流预案,勇于承担社会责任,随时响应各级政府的号召,本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原则,确保运输资源和仓储资源在第一时间发挥作用;

6、做好宣传和组织管控工作:

防控工作要与党中央部署保持高度一致,既不能草木皆兵,又要有合理应对措施。要及时分析形势,科学应对;

7、协会要根据政府指令和社会需求,协调防控物资的调拨和运输方案的跟踪和落实,确保防控工作有序进行。

三、1月27日,根据市交通运输局的要求,在行业内进行了广泛动员,为成都市征集防控应急车辆,到目前为止已有50余家物流企业积极响应协会的动员,征集到防控应急车辆4-5种车型,共1389辆,为确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物资运输奠定了坚实基础。

image002

2月2 日,成都市物流协会会员单位四川中邮物流义务承运防疫物资到武汉

image003

2月2日,成都市物流协会会员单位京东物流装运100台制氧机到武汉

image004

1月27日,成都市物流协会会员单位货拉拉紧急驰援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急需建材

四、2月1日,协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向物流行业发出了“关于做好节后复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为做好各会员单位、物流企业上班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员工身体健康,做好复工后的防疫防控工作,向会员单位和物流企业发出节后复工注意事项、复工复产肺炎疫情防疫方案和复工疫情防控理念等建议。会员单位和物流企业复工后,在防疫防控工作中,遇到相关问题,可及时向协会秘书处反馈,协会将竭尽全力,支持和配合企业搞好疫情防控工作。

五、2月2日,协会会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王群智利用自己的海外资源,紧急联系日本、韩国等渠道,为四川省红十字会提供了最及时最可信的正规渠道以供他们选择。并在第一时间委托日本当地帮协会采购了一批防护口罩,将捐赠1000个至四川省红十字会,用于支援第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四川省红十字会在得知了协会这一捐赠消息后,向协会表达了诚挚谢意。在当前与疫情作战的关键时刻,口罩等防护物资紧缺。省红十字会说,协会这一义举,实属雪中送炭。

六、2月7日,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为确保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阻击战,方便会员单位及物流企业及时顺畅的沟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防控应急电话服务参考指南,提供给大家应急咨询使用。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