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为支援疫情防控,圆通人有多拼?听听这4个故事!

发布时间:2020-02-04 09:24:50 圆通之家

“因为有你们,才让我们的物资以最快的速度抵达需要的医院。”

“因为有你们,才能使我们的物资像血液一样流向更多需要它们的地方。”

“我觉得应该感谢快递让社会机器的一部分还在运转,他们冒着很大风险,搞不好就被拒之门外......社会稳定需要大家互相帮助,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圆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担当、快速行动,全面开通疫情救援物资绿色通道,旗下国内、海外、航空“三箭齐发”不断采购,持续运送。在充分确保一线运输人员安全的基础上,全力将疫情救援物资通畅有序地运达防控一线。

圆通这条绿色通道,接通了许多爱心触达战"疫"一线的路,更是让越来越多人意识到“快递铁军”的责任担当。

共同战"疫"  

1

多省合力、空陆连接,圆通“速度”受到委托方盛赞

1月底,吉林百年汉克制药有限公司(简称“百年汉克”)捐赠180箱,价值500万元的医疗药品,需运送到目前疫情严重的湖北黄冈、黄石两市。在联系多家物流快递未果之后,百年汉克董事长张远强周转找到圆通,立马得到响应。

2

1月30日,当180箱药品尚在吉林松原市当地进行质检时,接到运输任务的吉林圆通车辆、人员都早已在现场待命。质检完成后,药品就第一时间被送到了吉林长春龙嘉机场,通过由圆通紧急接洽的航空公司从长春带去至湖南长沙;31日下午,由湖南圆通接力,进行装卸,并通过长沙—武汉圆通汽运专线发往圆通武汉转运中心;2月1日,湖北圆通网点从转运中心将180箱抗疫药品分别送达黄石(90箱)、黄冈(90箱)。

“非常感谢圆通,第二天就把物资送到了前线。我们现在还有物资要运往西藏、河北、东北等地区。我们将和圆通密切沟通,尽快将物资运到需要的地方。”张远强激动地说。

不顾自身安危 只为早点送到

武汉封城后,物流渠道紧张,防护物资的运送和分发成了难题。留在武汉的彭娟等人在当地自发组成了志愿者团队,积极沟通募捐以及物资运输事宜。

1月26日,有关机构愿意从襄阳捐赠3万只口罩给武汉亚心总医院,物资堆积在仓库门口却迟迟联系不到物流公司来运输。彭娟联系上圆通后,襄阳分公司不到半小时就上门取货。

司机小陈连夜赶路,希望当天就能运到武汉。半路上,车胎突然出现严重损伤,基本报废。大家都关注他的安危,而司机在微信群里说的第一句话却是,“怕今晚赶不到武汉了。”听到这句话,彭娟说,她感动得眼泪都要流出来了。

一修好车,司机顾不上休息就继续赶路,终于在27号到达武汉,当天就把物资送到武汉亚心总医院。

3

他们与死神搏斗,我们和圆通一起来守护他们

像施露这样在外地工作的湖北人,看着一线“战友”们置身险境,却连口罩都缺,她非常焦急。他们自发建立志愿者群“守护湖北”,多方联系物资。有一家上市公司愿意捐赠消毒水到湖北,圆通获悉后,很快就安排好装卸及运输团队。

5

“因为有你们,才让我们的物资

以最快的速度抵达需要的医院。”

1月28日,圆通杭州当地分公司接到杭州童梦楼扶贫公益服务中心发来的湖北省内寄递物资的请求。他们向总部汇报后,总部安排湖北当地分公司连夜揽收3.7万个口罩,并第一时间送往武汉及黄石的对口医院。此外,这家公司还承接了从广东运往杭州医疗物资派送。

6

物流通则渠道通。非常时期,圆通人的投入和奉献,与社会诸多力量一起,汇成了防控疫情一线的滚滚洪流。为更多人的生命和生活奔忙,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快递物流人,都是英雄!

7

8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