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硬核出击,智慧护航——看 CMAL司机紧急抢运“抗疫”物资!

发布时间:2020-02-06 09:56:04 新长安民生

 “疫”战当前,

勇气和智慧缺一不可!

临危受命  千里奔驰

近两日是重庆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确诊人数不断加速攀升已超过三百人。作为与重灾区湖北省交通来往密切、人员流动频繁的城市之一,确诊人数还在持续攀升。

当前两江新区防疫形势严峻,口罩类防护物资的缺口很大,管委会经多方协调,终于落实到一批医疗物资。但需要安排一支值得信赖、安全高效的运力前往供货商仓库取货运回重庆,以解两江新区防疫物资短缺的燃眉之急。

2月1日,大年初八,长安民生物流临危受命,毅然接下了重庆市两江新区管委会委托的本次疫情防控物资运输任务,快速组建工作小组展开工作,研究具体的运输方案。在与管委会有关人员充分沟通后,第一时间落实了运输车辆,确定司机与跟车人员、线路及交付细节方案。

1.webp (2)

重庆两江新区新冠肺炎防控办放行函

主动请缨  光荣出击

在目前这一非常时期,仙桃市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已经破百,从重庆行驶至湖北仙桃,意味着车辆将深入当前疫情最严峻的地带。由于病毒在温度、湿度合适的情况下,可以存活数天,所以一旦进入重灾区,就等于进入了没有硝烟的战场,而病毒就像一个个无形的“炮弹”,随时可能偷袭,随时都有近身感染的风险。

“让我先上!我想为抗击疫情出份力!”资深驾驶员徐德江和贾廷全率先主动请缨,勇敢地站了出来,表示希望能够发挥自己的特长,保证完成运输任务,为抗击疫情、保护重庆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当日19时45分,在顺利完成各项出车检查和自身安全防护准备后,在家人的不舍与担心中,车辆准时发车,紧急前往湖北仙桃口罩生产基地。一句“让我先上”看似简单,却饱含着两位师傅的英勇、坚定和大义。

“虽然出车已数千次,但这次出发更光荣。”

“在这个紧要关头,只要抗灾救援需要,政府和社会需要,我们就会义无反顾地站出来。而我们能做到的,我相信公司的全体同事都能做到。”执行本次运输任务的供应链事业部驾驶员徐德江和贾廷全向我们坦言道。

智慧护航  安全抢运

此次任务单程约800公里,山高路远,路况复杂,稍有延误,就会影响完成任务的时间。但在这样关键的时期,时间就是生命,必须和疫情赛跑!所以,这次任务不仅仅是简单的运输,而是心理和生理、耐力与体力的四重考验,早一点运达,或许就能减少一次传播,减少一次感染,甚至挽救一个生命!

由于时间紧迫,容不得休息食宿,加上春节假期、疫情管控,沿途和终点几乎没有饭店餐馆营业,甚至不能吃上一口热饭、喝上一口热水,仅凭着出发时备好的干粮撑过了这漫长的40多个小时。

在这一路上,徐德江和贾廷全轮流驾驶,不分白昼,不畏劳苦。在逼近零度的迷雾清晨里搓手取暖,在夜半无人的服务区停车稍作休息,或是裹上工服打上一会盹儿,便已经让他们感到足够幸福了。

2

一路上,物资运输任务的进度状态时时刻刻牵动着两江新区管委会和长安民生公司领导的心。

 “我看到你们已经到湖北了!真快!”

“过检查顺利吗?”

“路况如何?注意安全!”

工作群内的所有人都能看到整个运输任务的实时进展,这得益于长安民生物流强大的智慧物流指挥平台,它是实现智慧调度背后的“秘密武器”,是大家的“定心丸”!借助车辆搭载的智能设备,平台能够接收视频、图片、位置、车辆工况等实时信息,调度人员在后台即可全程追踪任务进度并提供及时的指导和帮助,从而确保车内人员及物资的绝对安全。

3.webp

智慧物流平台信息化系统车辆轨迹图

星夜兼程一千公里,顺利接收并清点完全部物资后,驾驶员们立即调转返渝,归途遇到降雨天气,他们凭借着过硬的驾驶技术和老练的运输经验,小心翼翼而又有条不紊地在迷雾细雨中驾驶着满载物资的运输车,绷紧弦不敢放松。

在2月3日下午,两位师傅圆满护送物资“安全回家”,将物资暂存公司福集库房,并最终顺利将这批物资完好无损地送到了重庆市两江新区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手中。

不负重托,使命必达!这次运输任务的效率和质量,得到了两江新区管委会工作人员的肯定和赞赏,全程的关怀播报,换来一路的点赞与致谢。

同行天下  共克时艰

心有大爱,敢担大义!和故事里的两名驾驶员一样,每一个长安民生物流人都心系疫区,全员领命。目前,公司已组织17辆车队协助地方政府进行保供物资运输,并时刻准备着在国家、社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向着“抗疫战区”逆行而上。长安民生物流时刻践行并守护着“放心托付,备受信赖”的承诺,誓为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而不懈努力!

我们承诺全力为地方政府、公益组织对疫区以及重庆等区域投放的防疫物资,提供国内、国际运输服务和仓储服务,为奋战在一线的同志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行天下,共克时艰,跨越这个漫长寒冷的冬季,坚信我们必将迎来万物生长的春天!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