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驰援武汉 成都物流行业在行动】系列报道之二

发布时间:2020-02-05 17:02:18 成都市物流协会

1月21日,成都市物流协会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府和市交通运输局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防控部署,成立了以会长王群智为组长,副会长、党总支书记赵香南、秘书长雷斌为副组长的防控领导小组。对行业的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并向成都物流行业发出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倡议》。

倡议发出之后,立即得到了会员企业的积极响应。协会会员(企业)单位:京东物流、苏宁物流、万科集团、申通快递、德邦物流、传化物流、嘉里大通物流、壹米滴答物流、中国邮政、货拉拉、宇鑫物流、四川弘凯医药物流、成都雅士物流、成都24小时物流等多家企业积极响应行业号召,在做好企业内部防疫工作同时,积极响应和配合行业倡议进行防疫攻坚、驰援活动。目前成都物流行业正全力做好驰援武汉的防疫防控工作。

  驰援武汉 壹米滴答在路上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驰援武汉疫情工作,在大年初一壹米滴答集团(含旗下优速快递、壹米滴答快运)紧急成立防疫支援应急工作小组,联动华中战区驰援武汉抗击疫情工作,并集结了数十名自愿加入的司机伙伴在武汉组建成了应援运输小组。

为了协助建设好这座“与时间赛跑”的火神山医院基地,集团主动承担了部分建材器材运输工作,并设立专车运送管道器材、取暖用品等至火神山项目建造地。

为保障驰援顺利开展,后勤保障及后方协调的伙伴同样是不辞辛苦,他们忙到深夜,不断地在协调资源,对接车辆、通行证、分配工作等。

疫情当前,匹夫有责。在大灾大难面前,壹米滴答集团将主动承担起一个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投入更多的资源,为抗击疫情出一份绵力。后续,壹米滴答集团将持续做好驰援工作,联动全国网络,为疫区输送防疫、医疗器材、建材等所需物资。

疫情无阻 温暖前行 

致敬奋战在一线的宇鑫人

就在大年三十晚上,公司发来的一条疫情通知却让刚刚到家还沉浸在团聚喜悦的各地项目组返乡成员坐不住了......

1

接到疫情通知后的3PL公司总经理苗淑敏迅速联系各项目负责人,安排部署疫情期间工作,靠前指挥,确保项目正常运行。

2

京东郑州项目组的负责人曹向东在接到公司通知后,立即联系项目组成员。在得知同事春节期间购票困难的情况下,自己驾车从周口到驻马店去接程森和张艳霞两位同事,在两位同事与家人们的耐心解释后,他们启程了,赶往400多公里外的郑州开始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应急保障就是责任。

即使再远的路程,我们也无怨无悔。

3

驻马店项目组的负责人仲照申接到通知后,深知确保疫情期间物资运输通畅的重要性。在村里交通不便的情况下,他翻过一座山,趟过一条河,历尽艰辛,成功奔赴驻马店和项目组成员并肩作战。即使翻山越岭,也要坚决到岗。

召之即来,心中是放不下的责任。

4

物资运输,主力军就是司机师傅。每天对车辆进行消毒,佩戴口罩是对自己和同事最好的保护。春节期间,他们日均发车75班次,吃苦奋斗、听招呼,跟着走,保障了项目的运作。

钟南山院士题词京东物流  

物流人驰援武汉再添动力

“感谢京东心系医疗救助一线,以最快的速度将急需医疗物资送达武汉!”钟南山院士在得知支援一线的急需医疗物资以最快的速度被送达武汉汉口医院后,对京东表达了谢意。

对于钟南山院士的感谢,参与此次物资运输的京东物流多名员工纷纷表示,“钟南山院士团队是英雄的团队,体现出了高度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能和他们一起为武汉前线的医务人员尽一份力,是我们的骄傲。”

截至目前,京东物流结合当地防疫物资需求程度,已经累计从全国30余个城市,通过调配公路、铁路、航空等多种资源,向武汉、黄冈等地各大医院累计运送包含口罩、医用手套、护目镜、消毒液等超过236万件医疗防疫物资,更多的急需物资也正在紧张有序地被送往各地医院。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