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速度!中国外运争分夺秒弛援战“疫”

发布时间:2020-02-03 09:19:18 股份公司总部

时间就是生命!

近日来,中国外运全链路

多点发力、全力提速

争分夺秒加快战“疫”物资通关和运输

福建泉州

2小时完成境外援助物资通关放行

中国外运免费为闽籍海外侨胞捐赠的医用防护品提供进口通关及物流运输服务。在货物批次多、航班不确定、进口卸货机场不确定等诸多困难情况下,中国外运报关团队齐心协力,1月30日中午2小时内完成了来自菲律宾空运至晋江机场共331箱医疗物资的放行,内有4万余个防护口罩、1400多件防护服及2万双防护手套。

江苏无锡

运用一体化通关模式提速通关速度

1月29日23时53分,中国外运成功申报了无锡海关的首票以一体化模式操作的防疫慈善捐赠物资。这批从韩国仁川机场启运的140副护目镜、565件防护服,经口岸快速一体化通关后立即送往湖北。

湖南长沙

火速通关放行防疫物资

近几天,来自海外的捐赠物资络绎不绝抵达长沙,中国外运积极为捐助物资提供物流服务。1月31日,长沙关区第一批政府采购的防疫物资由中国外运顺利通关放行。本批医疗物资包含有4800件化学防护服和近30000个口罩,从德国法兰克福机场发往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物资到达空港后,中国外运第一时间高效办理货物报关,协助防疫物资以最快的效率进行通关。

浙江杭州

列日直飞一日达

中国外运利用空运通道资源,借助欧洲列日直飞杭州定期包机资源优势,对境外捐往国内的跟防疫有关的物资提供无偿物流服务,包括欧洲LGG仓库无偿使用、列日-杭州直飞航班一日达免费运输、杭州口岸地区无偿派送等。1月29日,中国外运为来自泰国、越南、俄罗斯等地的口罩、防护服等十多万件捐赠物资免费清关,并派送到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各家医院。

山东青岛

打造从韩国到收货人的最快物流通道

从1月28日开始,中国外运借助威东威海航线和青岛航线节后复航的时机,充分利用全链路优势,协调船公司、关务、集装箱运输、仓储、城市配送等节点资源,为客户设计了最快物流通道,从韩国装货到最终收货人送货,仅用时30个小时。目前中国外运已为青岛市相关单位进口口罩49万个,防护服520 个。

为防疫物资连夜提供地面操作及仓储支持

1月26日起,中国外运为从韩国包机及国内上海、杭州、成都多地运输到重庆的268万只口罩,2000件防护服及1220个护目镜等疫情防控物资,连夜提供地面操作及仓储支持,后续将为法国、美国等到渝防疫物资提供物流服务。

江苏南通

开辟疫情防控物资绿色通道

接重庆市相关单位委托后,中国外运在南通打破常规公路、铁路运输方式,与机场、航空公司共同努力,为疫情防控物资的紧急运输开辟出一条优先保障出港的“绿色通道”。1月31日9时,总重约3吨的口罩生产原料打包一结束,立即装上整装待发的集卡车,11时运抵南通机场货运区,这批物资将先发往深圳,再由深圳转运至重庆,用于疫情防控物资的生产。  

连夜运输“一日达”

1月31日,中国外运接受北京市相关单位委托,运送企业捐赠的救援物资。当日下午17时装载物资的车辆连夜从北京出发,2月1日上午11时许抵达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卫生健康所,完成近757公斤200桶84消毒液等紧缺的疫情救援物资的运输任务。

在为社会提供免费物流服务的同时,

中国外运积极发挥自有优势,

打造了从捐赠到运输的一条龙援助模式。

从安徽到湖北

两天完成集货送达

▲同医院确认援助物资后迅速调拨运力进行运能保障▲

1月28日,中国外运志愿者了解到武汉周边黄冈市红安县各个医院消毒水告急的信息后,迅速与医院确认急需产品的规格,通过各种渠道组织货源,最终与安徽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确认将浓度为27.5%的消毒水稀释到6%进行供应。通过撒网式调查,确认与黄冈市红安县(21家)、鄂州市杨叶镇(23家)、枝江市(1家)共45家医院完成消毒水供应对接,同时积极组织自有运力和合作伙伴运力保障援助物资运输。

▲抵达医院后迅速按预案进行消毒、卸货和人员防疫观察▲

1月29日21点30分,经过九个多小时的长途运输,运往黄冈市红安地区21家医院的30吨消毒水抵达红安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仓库,并迅速开始进行分发。1月30日,其余24家医院的救援物资陆续抵达。

从马来西亚到广州

捐助运输一条龙

在国内医疗物资紧缺的形势下,中国外运从马来西亚积极采购救灾医疗物资捐赠灾区,捐赠物资共429箱,分别为15600个N95口罩、10万个三层防护口罩与29万个乳胶手套。1月31日晚09:00,该批救灾物资抵达白云机场,2月1日中午,该批物资经过分拣、重包装与备货装车后出发前往目的地,预计将在2月4日前分批抵达。

城市那么空,物流人做先锋。

疾驰在战“疫”路上的中国外运,

必将是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速度担当!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