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们在行动——中国物资储运协会会员企业抗击疫灾行动(五)

发布时间:2020-02-11 12:46:21 中国储运

1.甘肃省物产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月成等领导到甘肃省物产集团兰州物流园有限公司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月7日下午3点,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月成、副总经理马维德等同志一行到兰州物流园公司检查指导工作。在公司大门接受园区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和车辆消毒后,王总一行对园区生产经营区域和办公区域进行了检查,详细询问了园区的疫情防控、卫生消毒以及生产经营情况,仔细查看了进出园区人员的体温测量、登记以及车辆的消毒、登记流程,对兰州物流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高度重视、反应迅速、措施到位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公司当前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坚决落实好党中央、甘肃省委以及集团公司有关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通知要求,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确保公司人员生命安全和生产经营的正常运行。

二是积极谋划,提前做好复工准备。目前的疫情正处于关键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与驻园区各企业尽早对接,了解他们的复工计划和要求,早做计划,周密安排,积极化解可能出现的爆仓现象,把因疫情耽误的生产经营工作赶回来。

三是根据疫情防控变化制定完善应急预案,保障应急措施安全可行。一方面要求园区各企业对复工人员在复工前进行14天自我隔离观察,确保园区安全;另一方面针对可能出现的突发疫情要有切实可行的预案,做到能及时有效处置。

最后,王总要求兰州物流园公司要做到政治上担当作为,思想上高度重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为全面恢复生产、再创企业佳绩打下坚实的基础。

2.抗击疫情冲前线,坚守岗位保民生——致敬逆行中的物流人!

有这样一群人,在疫情之下逆行而上,默默坚守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使命和职责,搭建起物资传递的桥梁,他们就是:物流人!

一名党员司机的请愿书:

2.webp (1)

中国物流吉林公司的司机钟诚是一名有着23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一名服过役的退伍军人,在新冠肺炎疫情下,他主动向公司提交了书面申请书,申请加入防控疫情志愿者,为防疫工作做出贡献,充分体现党员敢于迎难而上不畏难的优秀品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疫情期间,吉林市内大部分商超停业,为保证市民的日常生活必需品供应,吉林公司的配送人员坚守一线,严格做好个人防护,配送车辆每日进行全面消毒,为市内各生鲜网点配送新鲜水果,用行动搭建起物资传递的桥梁,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吉林省是全国大米的主要产地之一,为保证疫情期间的大米供应,中粮米业吉林公司在节后尽早复工,稳定民生所需。中国物流吉林公司全力配合中粮米业大米发运,在车源紧张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多方协调,完成发运任务。

装车之前,现场调度李莹对车辆状况进行了仔细检查,保证运输过程符合粮食运输的安全和卫生标准。由于部分路段受疫情影响限行,李莹反复与司机沟通运输过程的注意事项,并叮嘱他做好个人防护。立春至今,吉林公司已配合中粮米业向北京发运了4车大米,物流人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向千里之外的同胞们传递情谊,助力抗疫。

疫情之下,物流人选择逆行而上,他们始终坚守在平凡的岗位,用默默无闻的行动彰显不平凡的使命担当。向逆行中的物流人致敬!

3.鸿泰物流:饮水思源,不忘初心

2月6日,河南省鸿泰物流向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曹街道办事处、南曹村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捐赠了一批面包、方便面等爱心物资共计340箱,价值约20000元。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传胜、副书记申超代表街道办接受了捐赠,并向鸿泰物流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鸿泰物流原系南曹辖区本土企业,后因辖区大气污染管控和扩展经营需要,搬迁至经开区九龙。近期疫情蔓延,鸿泰物流董事长尚宏强不忘发家史、牢记家乡情,主动联系办事处,要求捐赠爱心物资,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我的事业从这里起步,但我更牢记着我是南曹的一名村民,家乡有难,我理应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该企业负责人说。

据悉,此次共捐赠火腿肠80箱,八宝粥80箱,方便面80箱,手撕面包50箱,纯牛奶50箱。

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传胜表示,鸿泰物流能够饮水思源,不忘初心,积极承担起疫情防控社会责任,我很感动。短短十余天,疫情防控从全面铺开到持续拉锯,从党员带头到群众参与,从爱心人士捐赠到爱心企业助力,南曹大地涌现出了大批的爱心捐赠典型,这些都将成为我们圆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力量。

4.中外运物流河南公司:国家有需,外运必达!

2月5日,河南公司接到国药客户委托,提供疫情支援运输服务,将抗病毒口服液、蒲地蓝消炎片等657件应急药品,分别运往湖北省武汉市和湖南省长沙市各大医院,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疫需要。

彼时的郑州飘起了雪花,像是为这批应急物资护航,河南公司紧急行动、全力奋战,立即组织装卸人员、协调运输车辆,迎着风雪、冒着严寒,总经理助理董小红的亲自上阵,仓储、装卸、安全等部门的协调配合、精准高效,仅用4个小时完成货物备货、装车。

2月5日深夜,满载应急物资的运输车辆迎着大雪从郑州启程,预计2月6日抵达武汉和长沙各大医院,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

国家有需,外运必达!中国外运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5.贰仟家物流有限公司:心系一线,行动致敬

贰仟家物流有限公司向郑港办事处捐赠方便面100箱、火腿肠100箱、面包100箱,用实际行动支持办事处疫情防控工作,并对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全体人员表示感谢!

6.华夏易通:病毒无情,人间有爱

2020年2月4日,海底捞捐赠予河南省肿瘤医院5000公斤水果,由华夏易通冷链物流进行公益运输。

疫情当前,刻不容缓。自接到通知后,华夏易通迅速行动,着手准备车辆、人员等,前往海底捞三个门店进行装车,从接到通知到完成配送,仅用5个小时。华夏易通公益车再次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为社会和医护人员贡献一份力量。

在疫情期间,华夏易通冷链物流积极投入公益运输运动。

鲁迅先生说:“真正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武汉加油,中国加油!随着越来越多像华夏易通这样的冷链物流爱心企业加入,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

7.金山化工、巨象物流:联防联控,警民一家

2020年2月6日下午,河南金山化工集团总经理汤顺利、副总经理郝军旗、河南巨象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红强一行来到舞阳县孟寨高速收费站,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交警,向他们表达感谢和敬意,给他们加油和鼓劲,并送去了5万元慰问金以及火腿肠、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物品。

河南金山化工集团、巨象物流有限公司衷心地感谢一线执勤交警同志为防控疫情、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所做出的努力与付出,共同表示愿意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8.众帮新大陆: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心助力攻坚战

近日,由鹤壁双力橡塑有限公司免费提供的消毒物品,及时送到了浚县卫健委院内。

鹤壁双力橡塑有限公司一次性捐赠84消毒液10吨,总价值十几万元,对解决浚县消毒用品不足起到了积极作用。

鹤壁双力橡塑有限公司总经理郝书喜:“我们本来是不生产消毒液的,但我们果断把我们的生产线改成生产84消毒液,在生产过程中,我们克服了很多困难,我们想是这,只要能生产,我们就全力供应不停产,直到疫情结束。”

而运输这批物资的是河南众帮新大陆物流有限公司,疫情期间他们免费提供了10多辆大中小型货车,24小时待命,为浚县疫情防控物资运输提供了强力保障。

河南众帮新大陆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申建兵:“万众一心,防控疫情,作为浚县人,一起抗这个疫情,为我们家乡父老做点实事,心里很开心,希望我们的疫情早日结束。”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