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贺登才参加国资委规划局“十四五”规划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5-22 09:54:51 研究室

5月2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代表中物联参加了国务院国资委规划局召开的十四五规划座谈会。座谈会由国资委规划发展局一级巡视员陈鸿主持。会议听取了参会代表对国资委规划发展局起草的“十四五”相关规划思路和框架的意见建议。

就如何评价一份规划的价值,贺登才在座谈会中提出需要从四个方面来考虑:一是是否符合时代潮流,二是是否体现国家战略,三是是否促进产业发展,四是是否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就“十四五”期间国有企业及国有资本在物流方面的布局思路,贺登才提出五个方面的建议:一是在国防军工、重大科技、应急物流等领域,应发挥战略主体作用;二是在重大物流基础设施和国际供应链领域,应发挥枢纽引领作用;三是在国有资本占主导地位的产业中,应发挥价值提升作用;四是在自然垄断行业(如电力、油气管网,铁路运输和邮政竞争性领域等),应发挥公平竞争作用;五是在物流市场竞争性领域,应开放资源,吸引多种所有制参与,发挥平台支撑作用。

参加此次座谈会的代表还有国资委规划发展局、国资委研究中心等相关领导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质量协会、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等行业组织领导及专家。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