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会员单位在行动 > 正文

图说抗疫(系列五):物流人在“疫”线

发布时间:2020-02-22 19:09:46 《中国物流与采购》杂志

1、象屿股份副总经理、象屿化工总经理张军田奔走于省内多家原材料厂商,积极联系口罩原材料的忙碌身影。


1.webp

春节期间,象屿股份防护物资生产保障工作组成员——象屿股份副总经理、象屿化工总经理张军田奔走于省内多家原材料厂商,积极联系口罩原材料。他第一时间跟企业对接,了解企业的痛点和难点。在现有基础上拓宽渠道,在省内、国内甚至境外,积极联系货源;推动供应商积极调整配方,尽快生产;协助口罩企业解决物流问题,确保物资可安全、及时运达……在他的带领下,工作组多管齐下,不断破解缺少原料的难题,为口罩企业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2、G7数字货舱秒变移动CT检查车,这种可移动的“厢体式CT设备”无需安装就能满足放射室要求,可让前线医护者减轻不小压力。


2.webp

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将CT影像结果纳入湖北省临床诊断标准中。这一标准的变化,使湖北各医院急需新型CT设备支援。为了帮助医院解决上述问题,G7与大骋医疗合力打造的一台可移动CT检查车,已于2月19日晚成功抵达武汉方舱医院并投入使用。可移动的“厢体式CT设备”无需安装就能满足放射室要求,抵达目的地即可交付使用,其使用特点让前线医护者减轻不小压力。同时加装的IoT设备及传感器助力高价值医疗设备运输及使用全程的位置、状态可视化。据武汉协和医院相关人员反馈,近日增加的800个床位解决了燃眉之急,但入院患者仍需进行相关CT检查,移动CT设备抵达武汉将在后续与大家一起共同度过这场危机。

3、2月12日,武汉中铁伊通物流有限公司员工黄亚东、刘梦林和宋晓明在公司仓库卸货平台,进行防疫物资入库作业。


3.webp

2月12日,中铁现代物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武汉中铁伊通物流有限公司得知,一批由全国“致良知”志愿者集体从山东济宁西城化工科技有限公司采购的1002桶,重约25吨的84消毒原液将运达武汉,需要借助公司仓库进行存放并由收货人指定提货车辆送往武汉各区卫健委、防控指挥部。2月13日早上9点,该批84消毒液运抵中铁伊通仓库,公司现场5名工组人员黄亚东、刘梦林和宋晓明等人在做好安全防护后,在公司总经理席先全的指挥协调下进行卸货作业。9点30分,第一批提货车辆抵达仓库,公司人员分工作业,迅速完成第一批车辆的提货转运工作。

4、1月31日至2月20日,联邦快递将8批医疗物资从美国无偿运输到中国。


4.webp

疫情蔓延,牵动你我,为全力支持战“疫”前线,联邦快递协助“国际直接救济”组织,在1月31日到2月20日,从美国免费运输8批医疗物资到中国。目前,这些物资总重将近13吨,包括超过79万个口罩,和超过45万件防护服和手套等个人防护装备,全部物资已送达急需的医院和相关机构。

5、1月27日晚,安徽马鞍山,一批向湖北运送应急援助物资的运单,通过中储智运物流平台开辟的“绿色通道”,1200多名应急储备司机24小时待命出发。


5.webp

1月27日晚,安徽马鞍山,一批向湖北运送应急援助物资的运单发送至中储智运物流平台。通过这家央企物流平台开辟的“绿色通道”,1200多名应急储备司机24小时待命出发,展现了特殊时期央企的责任与担当。在这支火线驰援的运输“大军”中,也少不了党员们冲锋在前的身影。王琛是中储智运运营中心运力调度部的线下调度主管,也是一名党员。1月27日晚,立白集团马鞍山工厂捐助湖北武汉一批应急救援物资的运单需求发送至平台,正在马鞍山老家过年的王琛得知消息,当即接下运力调度任务。此外,在中储智运“绿色通道”的应急保障队伍中,大批一线调度员工也都是基层党员。

6、在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担任叉车工的风神物流子公司武汉风神科创的员工宋明等人每天工作长达12小时以上,直至火神山医院交付。


6

1月25日,武汉火神山医院正式开工,急需叉车工驰援,风神物流子公司武汉风神科创的三名员工宋明、王义、胡三俊毫不犹豫自主报名,先后于1月26日、1月30日奔赴火神山医院建设施工一线。其中,宋明和王义更是在建设现场昼夜不停的持续奋战,直至火神山医院交付。他们每天骑着自己的摩托车从家里来到火神山建设现场,按照要求做好身体检查并佩戴好口罩,根据调度统筹安排后开始一天长达12小时以上的叉车工作。据悉,施工现场共有4台叉车,4位叉车工轮流负责电缆线、砖头、设备零件等转运工作,保障整个施工24小时不停歇。每到吃饭的时间就简单扒两口,很快又要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7、福田汽车诸城厂区为百尺河镇捐赠物资。


7.webp

近日,一辆辆满载着防疫物资的福田时代卡车穿梭在山东诸城多个乡镇之间,助力乡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2月18日,福田汽车诸城厂区党委书记王志华来到诸城市百尺河镇,代表诸城厂区向已出现确诊病例的百尺河镇政府捐赠了价值13270元的物资,包含方便面50箱、瓶装奶70箱、惠发食品28箱、防护口罩1000个以及消毒液120升,用于支持百尺河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抗击战线中防守最薄弱的环节莫过于乡村,支援乡村做好防疫工作,才能确保防疫战线无懈可击。除百尺河镇之外,福田汽车诸城厂区还为诸城贾悦镇、皇华镇捐赠了防护物资及生活必需品。

8、2月9日,江铃汽车代理商武汉楚天威汉的工作人员、亲友以及车主一起在钣金车间紧急改装隔离转运车。


8.webp

2月8日,处于疫情严重地区的江铃汽车代理商武汉楚天威汉,接到政府下发的任务,必须在2天时间里提供20辆江铃特顺隔离转运车,这已经是武汉楚天威汉继前期提供26辆隔离转运车后的第二次任务。通过武汉楚天威汉全体员工和动员召集的各方力量(包括各自亲友以及热心的车主)不眠不休的通力合作下,终于在有限的48小时里赶制出20辆隔离转运车,交付政府用于转运病人。

9、华晨雷诺金杯继续捐赠10台金杯救护车至沈阳市红十字会,进一步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9

2月13日,华晨雷诺金杯继续捐赠10台金杯救护车至沈阳市红十字会,进一步支援疫情防控工作。自疫情爆发以来,华晨雷诺金杯一直高度配合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用行动和真心护航每一位车主的用车安全与健康。特殊时期,华晨雷诺金杯全力聚焦用户需求,携手经销商严格执行卫生防疫措施,并推出“五重保障”:暖心保障、救援保障、维修保障、备件保障、保养保障,为用户提供贴心关爱和安心服务。此外,华晨雷诺金杯全力支持经销商共渡难关,颁布多项减负措施,以期协力赢战疫情。

10、江西泗丰物流总经理江曙、党支部书记邹艳萍一行来到贵溪市交警大队执勤点送上慰问物资,向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致敬。


10.webp

2月9日上午,江西泗丰物流党支部书记邹艳萍再次代表公司亲自向贵溪市泗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定点捐赠了应急物资,并在公司总经理江曙的带领下,来到贵溪市交警大队执勤点送上慰问物资,向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致敬。为了确保贵溪市全市范围内各类防疫物资的配送和供应,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居民基本生活物资的价格稳定,泗丰物流专门成立应急物资配送车,至今已累计运输食用油、大米、方便面、消毒液等应急物资共计180余吨,有效的保障了民生需要,避免了因物流运输问题而导致的缺货、断货,为稳定物价作出了物流人的贡献。

11、郑报易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中都新能源汽车城,慰问奋斗在一线的西南绕城高速交警大队等多个执勤点的工作人员。


11

2月2日,郑州报业集团旗下郑报易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中都新能源汽车城,慰问奋斗在一线的西南绕城高速交警大队等执勤点的工作人员。当天,他们先后来到郑州西南绕城高速交警大队、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办事处、十八里河收费站、郑州南部小刘桥卡点、绕城高速东三环南站、京珠高速郑东新区站、惠济区花园口等执勤点,向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公安民警、医护人员等工作人员送去一万多个医用口罩、一吨84消毒原液(按照1比6规定可勾兑6吨)、洗衣洗手液120提、一次性手套2000副、方便面200箱、小面包320斤、矿泉水40箱、2.5升75度酒精60瓶等物品。

12、快虎物流的司机赵振合师傅即将从杭州运输一批民生物资去温州。


12.webp

新冠疫情之下,温州亦属于“重灾区”。对于货运司机来说,目前去温州的运输任务十分艰巨,既担心传染,又不想隔离14天。但由于杭州封城,外协车也找不到。面对此情此景,2月2日,快虎物流的司机赵振合毅然挺身而出,配送一批民生物资,从杭州发往温州,并及时完成这趟配送任务。

13、作为贵州省应急厅下属的应急车队成员,贵州冶诚物流在恶劣天气下连夜奋战装车,即将运送贵州省第5批援鄂应急物资去湖北省鄂州市。


13.webp

2月15日下午2点,作为贵州省应急厅下属的应急车队成员的贵州冶诚物流,接贵州省应急厅、交通厅通知,安排运送贵州省第5次援鄂应急物资到湖北省鄂州市。接到通知后,冶诚物流总经理顾忠俊马上安排冶诚物流防疫防控小组成员开会布置方案。2月15日晚,公司运输分队及公司所有管理人员冒着雨夹雪的低温恶劣天气,连夜奋战,到2月16日凌晨5点装完货随即出发,于在2月17日上午9时安全到达鄂州,中午12点五台车全部卸完救援物资,顺利完成了这次运输任务。

14、1月27日,卡力互联·中岳物流连夜安排驾驶员武战有等人并调集车辆,满载寿光市蔬菜紧急驰援武汉。


14

1月27日,接国家发改委紧急通知,山东省寿光市蔬菜紧急驰援武汉。当晚9点收到通知的卡力互联·中岳物流负责人王信,连夜安排驾驶员武战有等人并调集车辆。疫情肆虐之势正盛,沉浸在过年氛围中的家人十分担心武师傅的安全,但武师傅说:“这是为武汉做贡献的事,咱要是都怕危险,武汉谁去?” 第二天,正月初四凌晨5点,卡力互联10台车辆准时开到各个装车点开始装车,当天中午12:30,15台车(其中卡力互联10台)满载山东人民的关切出发驶往武汉。1月29日晚上8点,武战有师傅安全返回山东,和同行的驾驶员师傅等所有工作人员共38人统一住在政府指定隔离特住房开始接受隔离,自1月29日起的15天内不见任何人。

15、随着全国抗疫战斗持续进行,2020年2月15日-2月16日,贵州省第五批/第六批援鄂医疗队共102/141名“勇士”搭乘航班从贵阳龙洞堡机场奔赴湖北武汉,支援新冠肺炎防治工作。


15.webp

随着全国抗疫战斗持续进行,2月15日至16日,贵州省第五批/第六批援鄂医疗队共102/141名“勇士”搭乘航班从贵阳龙洞堡机场奔赴湖北武汉,支援新冠肺炎防治工作。贵州道坦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城配师项目受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委派,对医护人员出征的行李和日常用品进行集中运输。在接到委派后,公司城配师即刻响应,及时将车辆安排到装货点对医护人员的日常用品进行了准时配送。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