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宏观经济

  • 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

    近期,新一届中央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指出,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关系我们在未来发展和国际竞争中赢得战略主动。习近平经济思想提出,大力发展制造业和实体经济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主要着力点。

    中国网 2023-05-19 15:03:02

  • 4月份国民经济运行延续恢复向好态势

    新华社 2023-05-16 10:19:04

  • 各地频出实招为经济复苏赋能

    今年一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4.5%,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奠定了较好基础。连日来,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陆续披露的一季度经济“成绩单”,是这恢复向好态势的直接印证。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3-05-08 09:37:04

  • 一季度关键数据出炉,当前经济形势怎么看?

    2023年我国经济首季报18日出炉:国内生产总值(GDP)284997亿元,同比增长4.5%。 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中国经济开局良好。如何看待这份成绩单?“新华视点”记者对关键数据进行了梳理。 GDP同比增长4.5%:经济企稳回升 一季度,GDP同比增长4.5%,增速比上年四季度提高1.6个百分点;环比增长2.2%。

    新华社 2023-04-19 09:47:50

  • 一图速览:税收大数据显示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呈现“六个逐步向好”

    国家税务局 2023-04-14 10:01:35

  • 外媒热议中国最新经济数据——“提振全球经济的最大希望来自中国”

    中国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数据显示,2023年3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9%,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分别为58.2%和57.0%。三大指数连续三个月位于扩张区间,中国经济发展仍在企稳回升之中,引发海外广泛关注。 外媒指出,中国一系列经济数据是“充满希望的信号”,中国经济稳健复苏,为世界经济注入强劲动力。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3-04-10 15:30:31

  • 全国政协委员热议—— 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强调:“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要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几位全国政协委员发表了意见建议。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3-03-23 10:19:29

  • 推动国民经济整体持续好转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必须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 如何做好“质”与“量”的统筹

    经济日报 2023-03-21 09:27:48

  • 1-2月份国民经济企稳回升

    1-2月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生产需求明显改善,就业物价总体稳定,市场预期加快好转,经济运行呈现企稳回升态势。

    中国政府网 2023-03-15 11:33:03

  • 国家发展改革委:5%左右的增长预期目标符合经济运行走势

    2023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预期目标定为“5%左右”。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赵辰昕6日在北京表示,这个目标符合经济运行走势。

    中国新闻网 2023-03-06 13:52:49

  • 着力推动经济稳步回升——2月全国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扫描

    春天已至,万物复苏。全国各地,一片欣欣向荣的繁忙景象。2月以来,各地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新举措、新作为汇聚新动能,着力推动经济稳步回升,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新华社 2023-03-01 14:33:42

  • 中国经济稳中有进迎难而上

    刚刚过去的2022年,中国经济在波动中回稳向好,综合经济增长、居民就业、物价水平等指标来看,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表现突出,彰显出大国经济韧性和影响力。5年来,中国经济年均增长5%以上,好于全球平均水平;10年来,经济总量翻了一番,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居于首位。

    经济日报 2023-02-24 16:55:30

  • 一图纵览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23-02-24 10:25:02

  • 全力以赴拼经济:多个省份相继出台促进经济恢复发展措施

    进入2023年以来,全国多个省份相继出台促进经济恢复发展措施,推动一季度经济开好局、起好步。

    澎湃新闻 2023-02-09 10:31:18

  • 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开年经济工作述评

    发展为世界创造更多机遇,为世界经济企稳复苏提供强大动能。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指出,“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我们靠实干创造了辉煌的过去,还要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历史不会辜负实干者。

    人民日报 2023-02-06 15:29:31

  • 奋力开新局 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2023年首月全国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扫描

    彰显出中国超大规模市场的强劲脉搏。 不少机构和海外人士认为,春节消费潮显示出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和活力。彭博社报道称,春节假期的数据让市场普遍认为中国整体经济增长将快于此前预期。 新年新目标 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开局关乎全局。1月以来,地方两会密集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绘发展蓝图、定目标任务、列项目清单、划工作重点,全力以赴稳经济促发展,以奋发有为姿态阔步前行。

    新华网 2023-02-01 14:03:11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要求持续抓实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推动经济运行在年初稳步回升等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持续抓实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动经济运行在年初稳步回升;部署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为粮食丰收和重要农产品稳定供应打牢基础;要求推动消费加快恢复和保持外贸外资稳定,增强对经济的拉动力。 会议指出,当前经济持续恢复、呈回升态势。

    新华社 2023-01-30 09:58:57

  • 两部门:保持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记者 吴雨)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10日表示,保持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加大金融对国内需求和供给体系的支持,做好对基建投资、小微企业、科技创新、制造业、绿色发展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服务,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当日联合召开主要银行信贷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落实金融支持稳增长有关工作。

    新华社 2023-01-11 10:13:25

  • 2022年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红利持续释放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是2022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税务部门想方设法推动政策红利精准、高效直达市场主体。2023新年伊始,央视《朝闻天下》栏目就此做了特别报道。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红利持续释放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红利精准、高效直达市场主体,企业的燃眉之急得到解决了吗?记者采访了各种类型的企业

    国家发展改革委官微 2023-01-04 14:06:43

  • 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在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引下中国经济稳中求进

    即将收官的2022年,中国经济承压前行,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但也面临多重风险挑战,回稳向好基础有待进一步巩固。

    新华社 2022-12-30 10:58:22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