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四川:公布第三批“白名单”企业,全力护航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发布时间:2022-09-06 16:28:54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9月2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布全省第三批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企业,并要求各市(州)经济和信息化部门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通过“防疫泡泡”模式,抓好“白名单”企业保产稳产、保通保畅工作。

“白名单”企业制度是经济和信息化厅针对疫情等应急状态下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畅通,重点企业不停产不停工的重要应急协调机制,旨在统筹好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白名单”企业包含保基本运转、保产业链、保生产运行等类别重点企业,已累计发布三批次,共计1265户企业。

对纳入“白名单”管理的企业,各级经信部门需指导服务企业做好日常关键原材料、零配件、中间品等储备,拓展供货渠道,建立同准备份、降准备份机制,提高抗风险能力。在疫情等应急状态下,需全力保障企业生产所需煤电油气运等要素,解决企业诉求问题,确保企业稳定生产。特别是“保基本运转”和“保产业链”两类重点企业,在属地发生疫情后确需停工停产的,需报经济和信息化厅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工作组评估后,按程序报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批准。

在今年四川省遭遇多次多点疫情暴发的严峻形势下,“白名单”企业制度发挥了重要作用,多户“白名单”企业的人员、物资和物流在疫情期间得到充分保障,实现连续稳定生产。

此轮成都疫情发生以来,成都市及相关市州经济和信息化局落实“白名单”企业制度,已服务保障富士康、通威股份、英特尔、宏明电子、神龙汽车等“白名单”企业通过工业“防疫泡泡”模式开展闭环生产。同时,协调交通部门帮助解决了成都金发、一汽丰田、乐山博思等“白名单”企业跨省市运输物流受阻等问题。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