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沃尔沃卡车木兰训练营铿锵启幕:守护货运路上的巾帼力量

发布时间:2022-08-03 15:04:48 沃尔沃

7月30日,沃尔沃卡车木兰训练营盛擎开启,来自中国物流运输行业的女性驾驶员代表齐聚皖东重镇滁州,开启了职业技能的精进之旅。这是由沃尔沃卡车中国发起的,旨在守护货运路上巾帼力量的公益活动。通过系统的课程培训和驾驶实践,木兰训练营将帮助女性驾驶员提升驾驶技能,赋能职业发展,并为物流行业健康发展提供助力。

在中国1800万的职业卡车司机群体中,有近百万女性驾驶员。她们不仅拥有高超的驾驶技能,更凭借女性特有的坚韧品质在物流运输的路上与男性驾驶员“并驾齐驱”,以不让须眉的气概为物流运输做出了卓越贡献。

开营仪式上,沃尔沃卡车中国市场与传播部高级经理张萌女士表达了沃尔沃卡车对百万卡姐的关爱,并盛赞其在物流运输领域绽放出勇于担当的“木兰”精神。自进入中国以来,沃尔沃卡车始终秉持“在中国,为中国”的发展思路,以驾驶员为中心不断优化产品性能,提升客户体验。

培训现场

为改善驾驶员工作环境,推动公益事业向前发展,沃尔沃卡车于2014年创办了绿色驾驶培训学院,至今已培养了数百位理论扎实、技术过硬的高素质卡车驾驶员,为中国物流运输的高效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持。秉承绿驾学院的创办宗旨,此次木兰训练营聚焦女性驾驶员职业发展,针对女性驾驶员普遍关心的高效节油等驾驶问题,量身开发了系统的理论课程及实操训练。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女性驾驶员提高驾驶技术,提升驾驶自信,让她们在职业路上行稳致远。

现场讲解

训练营上,从业经验丰富的“老司机”张巍巍、梅子姐分享了培训心得:“通过沃尔沃卡车培训老师的理论讲解和规范性示范,认识到良好的驾驶习惯不仅可以提升行车安全,对提升运输效率和车辆的盈利能力也大有助益。”网红卡姐张亚娟、阿庆嫂则讲述了职业生涯中遇到的卡姐之间互帮互助的感人故事,朴实的言语勾勒出了在由男性驾驶员占主导地位的物流业里女性驾驶员所处的职业困境,也让更多人看到,女性的共情能力和柔软力量为这个枯燥乏味的行业注入了情感的温度。 

卡姐培训心得分享

合影

在近百年的发展历程中,沃尔沃卡车始终以驾驶员为中心,驱动技术创新,提升客户体验,推动物流运输高效发展。本次木兰训练营是沃尔沃卡车关爱女性公益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通过提升职业技能,沃尔沃卡车鼓励女性打破性别壁垒,发现自我价值,在为事业和家庭获得更好发展的同时,为中国物流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