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北京】冬奥期间外埠货车绕行 全天禁危化品、渣土车辆上路

发布时间:2022-01-14 14:08:28 中国新闻网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交通服务保障期为2022年1月21日至3月16日,共计55天。冬奥会期间,北京全天禁止建筑垃圾、渣土、砂石运输车辆上路行驶。

这是北京市交通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世江在今天举行的一场发布会上介绍的。他表示,以保障群众生产生活为底线,北京将加强货运交通管理。综合考虑道路交通安全、春运、安保、环保等要求,对部分货车采取临时管控措施,具体有四个方面:

一是外省区市货车绕行北京周边省市道路,北京市公安交管部门将会同河北、天津做好远端疏导,引导过境车辆绕行;

二是从安全方面考虑,全天全市域禁止危化品车辆行驶;

三是涉奥重要通道京礼、京藏高速分方向、分时段禁止4吨以上货车行驶;

四是落实空气质量保障要求,冬奥会期间全天禁止建筑垃圾、渣土、砂石运输车辆上路行驶。各类货车的具体通行管控要求在《通告》中有明确规定。

他表示,特别提示,保障城市正常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的货车不受影响。

根据《通告》,2022年1月30日0时至2月20日24时、3月1日0时至3月13日24时,除整车运送鲜活农产品和生产生活必需品的货车外,外省区市货车绕行北京周边省市道路。确需进京的,在办理进京通行证件后,按照通行证规定通行。

2022年1月30日0时至2月20日24时、3月1日0时至3月13日24时,禁止运载危险化学品(含剧毒化学品)车辆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

2022年1月21日至3月16日,除运送肉蛋菜奶的货车外,京礼高速公路(六环路至市界)双向全天禁止核定载质量4吨(不含)以上货车通行,京藏高速公路(市界至营城子立交桥)进京方向全天禁止核定载质量4吨(不含)以上货车通行,京藏高速公路(六环路至市界)出京方向,每天6时至24时,禁止核定载质量4吨(不含)以上货车通行。

2022年1月30日0时至2月20日24时,除用于保障城市运行外,禁止运输建筑垃圾、渣土、砂石等车辆在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