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黑龙江】哈尔滨机场对俄货运量同比增长130.61%

发布时间:2022-01-12 15:05:22 中国新闻网

哈尔滨机场12日对外发布消息,2021年,哈尔滨机场对俄货运包机共执行199班,发送货物6554.56吨,同比分别增长130.61%,为保障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作出了积极贡献。

受疫情影响,陆运口岸货物积压,出现无法发运的情况;海运航程时间长,运力不足,传统外贸方式受到冲击,而航空货运成为企业对外贸易的首选。

为抢占先机,黑龙江机场集团提前谋划,加快恢复及增开国际全货机航线,推动国际货运量快速增长。

“2021年开通了哈尔滨—莫斯科货运包机航线,平均每周执行7班。”哈尔滨机场货运销售公司国际业务部负责人表示,对俄航空货运业务,已然成为稳住外贸基本盘、助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手。

哈尔滨—莫斯科货运包机航线是哈尔滨机场建设了近十年的对俄“大通道”缩影。作为“枢纽功能”的聚合与发散。在“面向俄罗斯,服务全中国”的考量下,“对俄物流大通道建设”成为新的“突破口”。

哈尔滨机场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哈尔滨对俄电商包机航线开通以来,已累计发运951班,货运量约2.35万吨,已成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源。

哈尔滨俄运通科贸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公司正在筹备另一条哈尔滨至德国法兰克福货运航线。“若开通成功,这将是哈尔滨第一条直达欧洲腹地的洲际航线。”这对进一步巩固哈尔滨国际航空枢纽地位、构建全方位立体化跨境物流体系新格局具有重大意义。

“随着我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稳中向好,对俄航空运输需求将保持高位运行。”黑龙江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对俄货运航线的运输组织,优化保障方案,完善航线网络布局,加快推进哈尔滨国际航空枢纽建设。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