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人社部与工信部联合颁布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等3个国家职业技术技能标准

发布时间:2021-02-23 11:35:08 中物联区块链分会

2月22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与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颁布了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等3个国家职业技术技能标准。

这3个职业是2019年4月以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统计局办公室陆续发布的新职业,均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15年版)》第二大类“专业技术人员”中的职业。

其中,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是指从事智能制造相关技术的研究、开发,对智能制造装备、生产线进行设计、安装、调试、管控和应用的工程技术人员。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是指从事大数据采集、清洗、分析、治理、挖掘等技术研究,并加以利用、管理、维护和服务的工程技术人员。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是指从事区块链架构设计、底层技术、系统应用、系统测试、系统部署、运行维护的工程技术人员。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