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张锐:绿色航运“江出海、海进江”

发布时间:2020-05-28 09:43:32 中国交通新闻网

“我永远记得2019年9月30日,随着一声嘹亮的汽笛声响,装载着到阿联酋阿布扎比港的氯化钙、到纽约的毛毯等货物的‘汉海7号’轮从武汉新港阳逻港区启航,驶往上海。”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锐表示,这标志着集团武汉—洋山江海直达集装箱班轮航线正式开通,是集团内河集装箱运力升级的重要里程碑。

据悉,“汉海7号”轮是针对武汉长江流域特定的水文条件量身打造的专用新型船舶,按照节能、环保、经济、高效的标准建造。该轮长134.5米,型宽25米、型深11米、吃水6.8米,最大载重量为15673吨、载箱量为1106标箱。

张锐介绍,“汉海7号”轮是武汉市新港管委会和长航集团等航运企业合作打造的6艘江海直达集装箱示范船舶之一,也是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指示,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进运力标准化、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探索。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进长江集装箱运输产业发展,着力探索构建‘江出海’和‘海进江’绿色航运平台,努力成为领先的内河航运和邮轮旅游的集成服务商。”张锐说。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