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江苏】授信8个亿!江苏为交通运输企业融资打通“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20-04-27 14:47:37 江苏交通

近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出台《关于支持受疫情影响的交通运输企业落实融资绿色通道政策的通知》,通过发掘运输企业信用价值,依托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为受疫情影响的交通运输企业打通融资“绿色通道”,切实帮助交通运输企业渡过难关。目前,江苏省已有227家运输企业获得融资授信,累计撮合授信金额约8亿元,平均单笔贷款审核时间压缩至3.6天。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要求,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联合江苏省财政厅印发了《支持交通运输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期间经营困难若干措施》,提出“开通交通运输企业融资绿色通道”等“八项举措”帮助运输企业渡过难关。

为加强政策跟踪推进,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与省联合征信公司多次会商,重点支持疫情期间承担政府指令从事疫情防疫运输任务的企业,根据企业信用状况、疫情期间承担指令性运输任务情况以及融资需求等,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统一筛选推荐首批重点支持企业名单,江苏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安排专人优先落实信用状况好的重点支持运输企业融资需求,协助企业补充完善相关信息并在平台注册、发布融资需求,结合运输企业经营特点推荐合适的融资产品,并协同相关金融机构简化融资流程、压缩融资时间,帮助企业节省融资成本。当前,各市有22家疫情期间承担指令性运输任务的运输企业提交了申请,正在进行融资需求及相关信用信息审核。

同时,江苏省向全省运输企业发布了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绿色通道”使用手册,广泛支持受疫情影响的交通运输企业通过“绿色通道”进行融资申请,指导企业开展融资、贷款等相关工作。江苏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通过整合各类信用信息和金融服务信息,破解银企之间双向信息壁垒,解决了融资供需信息不对称、融资产品服务不透明等问题,构建企业和金融机构和谐平等的交易关系,真正让金融机构“贷得放心”,让企业用户“借得安心”。

自为交通运输企业融资“绿色通道”开通以来,江苏省累计有227家运输企业获得了融资授信,累计撮合授信金额约8亿元,其中江苏康宇物流有限公司、常州同和货物运输有限公司等十余家运输企业单笔融资成功金额均达1000万元。平均单笔贷款审核时间压缩至3.6天,帮助运输企业解决了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极大缓解了运输企业复产复工资金压力,为企业顺利渡过难关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