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福建】宁德海事部门多措并举强化船载危险货物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20-04-24 09:42:11 中国水运网

4月23日,记者从宁德海事局获悉,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辖区海上船载危险货物运输畅通和安全形势稳定,该局三都澳海事处按照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的一系列通知要求,进一步突出监管重点,毫不松懈,扎实做好船载危险货物安全管理工作。

据介绍,该处联合地方政府部门向港口企业、公司、船舶等各方,宣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求,督促各相关单位排查安全管理关键风险点和安全隐患,保障船载危险货物船舶航行、作业安全。针对船载危险货物申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利用微信、电话和约谈等方式宣贯相关文件精神,对申报过程中存在的材料不全、把关不严等七大类突出问题进行通报,并要求落实整改到位。

同时,突出对载运汽油船舶等重点船舶的监督检查,同时突出关键环节抓落实,牢牢把握船载危险货物申报、船岸联合检查、安全作业值守、恶劣气象预防等关键环节。综合运用中国海事协同管理平台各业务系统以及AIS、CCTV等信息化手段,加大电子巡查力度,督促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作业前会商制度和船岸安全检查制度落实到位,同时结合重点部位进行现场巡查,督促船员加强值班,确保船舶作业期间安全。

据悉,2020年以来,该处共安全保障船载危险货物船舶安全进出港42艘次、货物17.8万吨,组织实施现场巡查和电子巡查200余次,发现并整改缺陷30余项,有力保障了辖区生产生活物资海上运输安全畅通。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