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南通机场:一季度货邮运量超万吨

发布时间:2020-04-15 09:58:36 中国民航网

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对民航行业产生了严峻的冲击,南通机场依托近年来在航空货运领域先行一步的优势,以国际航空物流为突破口,主动作为,“危中抢机”。今年一季度,南通机场完成货邮吞吐量10320.37吨,同比增长21.14%;机场国际货运通航点目前已增至6个,每周国际全货机31班,实现历史性突破。

早在2016年,南通机场就与上海浦东机场合资组建南通沪通空港物流发展有限公司,以货运为抓手,率先破题长三角机场群协同发展;2017年,机场又与顺丰航空合作开通“南通-大阪”首条国际全货机临时包机航线,为机场此后开通国际全货机定期航线积累了经验。

2020年则成为南通机场货运发展、特别使国际货运发展的加速年。今年4月以来,四川航空在南通投放1架A330-200F宽体全货机,作为驻场运力,打造国际定期货运航班。4月8日起,四川航空运行的“南通-东京”国际全货机定期航线正式开通,密度达每周三班,加上此前每周三班的大阪航班,南通往返日本的货运运力增至每周六班。随着复工复产,南通及长三角周边大量外贸企业的出口货运供需压力凸显,日本更是重要方向,这一新航线及时满足了市场需求。

据悉,今年以来,南通机场的货运航班已陆续开通航河内、新加坡、东京、仁川等地,国际货运通航点总数增至6个,国际全货机周航班量达31架次。

为确保国际货运航班和进出口货物的随到随检、快速通关,当地海关、边检等机场联检单位也积极调配人力资源,创新监管方式,持续优化通关环境。今年以来,南通海关跨境电商科前移日常办公现场至空运监管库区,依托新一代查验管理系统,监管审核时间缩短近一倍。南通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则成立“小单元”执勤组,实现联勤联动处置,及时开通“绿色通道”,确保航班随到随检,货物即到即运。

在开拓市场的同时,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则是安全底线。为确保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两不误”,南通市口岸办多次召集当地海关、边检、疾控等单位召开协调会,对疫情防控、卡口制度、现场管理等做出专业指导意见。南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专家,帮助航空公司优化机组管控方案,突出住宿管理、体温检测、接机管理、就餐管理等防控重点,科学采取隔离措施,确保机组人员安全有保障。在保证机组人员闭环管理的前提下,南通机场也严格规范监管场所区域疫情防控工作,在进出卡口加强对货车司机、库区作业人员、场所工作人员的电子通行证检查和体温检测,防范疫情传播。

南通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林表示,目前南通机场国际货运发展尚处于快速起步阶段,还存在着航线网络不健全、服务能力不适应、功能平台不匹配等问题,南通机场集团下一步将以京东物流全球航空枢纽一期等新项目为抓手,提升货运基础设施,同时加快申报国际快件监管中心等功能,持续发力航空货运。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