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国家邮政局稳妥推进湖北邮政快递业复工复产 计划到3月底服务能力恢复到正常产能五成水平

发布时间:2020-03-18 08:48:29 中国交通新闻网

本报讯 3月17日,国家邮政局召开电话会议,分析湖北邮政快递业当前面临形势,部署安排湖北邮政快递业复工复产工作。据悉,湖北邮政快递业将启动分区分级、分类分时复工复产,计划到3月底服务能力恢复到正常产能五成水平。

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指出,统筹做好湖北省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要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坚持“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切实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马军胜强调,要扭住关键,精准发力,稳妥推动湖北邮政快递业复工复产。邮政快递业按照“四保障、三优先、梯度推进”的原则,提前超额完成前两阶段目标任务,既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支撑,又为加快畅通经济循环、满足民生需要提供了必要保障。湖北和武汉地区复工复产,事关第三阶段“达产提效”既定目标能否顺利实现。要细化目标、细化措施、实化抓手,加强对正常运营企业的督促指导,指导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准备工作,全面推动落实各项纾困扶企政策,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扎实有序推动湖北邮政快递业复工复产。

马军胜要求,要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保证绿色通道畅通、百姓日常供给,坚决杜绝复工复产后发生聚集性疫情。继续加强从业人员动态监测管理,引导支持企业开展“固定区域、固定人员”投递,做好防护物资的供应保障,切实维护快递员合法权益和身体健康。

会上,中通、圆通、申通、韵达、百世、苏宁、德邦等7家快递企业负责人表示,一定克服困难,确保员工保障到位、补贴激励到位、措施倾斜到位,全力推动湖北邮政快递业复工复产,体现出企业应有的担当。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