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从抗疫情到保民生 21万京东人的不眠不休

发布时间:2020-01-31 10:23:21 京东

今年春节令人难忘!面对疫情的挑战,一大批企业、机构与个人坚定地站了出来,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京东在这个春节充分发挥自身在物流、零售、技术、服务等方面的优势,21万名员工全力投入到疫区援助、保障春节供给中,与社会各界一起抗击疫情。

保障供应

粮油成交额增长15倍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春节期间,京东供应链的优势充分展现出来。京东超市相关品类供应充足,粮油成交额同比增长15倍,其中食用油成交额同比增长556%,米面杂粮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20倍,方便速食类成交额同比超10倍,牛奶品类成交额同比增长300%,饮用水成交额同比增长200%。

京东生鲜、七鲜超市、七鲜生活春节期间不打烊,让不少消费者能够安全放心地购买到新鲜的食材。数据显示,蔬菜产品销量同比增长超9倍,肉禽蛋销售同比增长近7.5倍,水饺、面点等冷藏冷冻食品销售同比增长也超7倍。

作为线下的生鲜超市,京东7FRESH旗下七鲜超市、七鲜生活力保民生类商品价格平稳、供应稳定,七鲜生活在春节期间成为社区消费者“补充弹药”的首选之地。

保护好客人,也保护好自己

在千方百计保证自营商品货源和价格稳定的同时,京东还呼吁和严格监督平台20多万商家恪守商业道德,严禁哄抬物价,保护好每一位消费者的权益,尽最大努力保障大家日常生活所需。

客服坚守

5000人在假期解决数百万件咨询

抗击疫情期间,网购以及疫情相关咨询也相应增多。超过5000名京东客服在全国各地的服务一线值班,他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处理了数百万件咨询,为全国近300个城市、上千个区县的用户提供服务,让电话线成为传递温情的纽带。

一位武汉市民因为买不到口罩,全家人不敢外出,打电话向京东客服求助。身在宿迁的客服张满跑到附近药店,发现也没有足够多的口罩,便把能买到的加上公司发给自己但还没有用过的,一起寄给这位市民应急。这样的温情故事在京东客服与客户间时时发生着。

“这是我度过的最难忘的春节,一天要接几百个线。虽然疫情面前,我们无法冲在救助一线,但我们都会尽力做好后援工作,保障客户权益,让大家过好年!”成都的客服小伙伴们说,“全国人民都在支援武汉,我们也是”!

钢铁物流

京东捐赠100万件口罩全部到位

面对疫情,京东物流在保障来自社会捐赠救援物资高效送达的同时,也在全面支持春节期间全国消费者的购物需求。

在救援物资的运输保障方面,自1月25日8时京东物流开通全国各地驰援武汉救援物资的特别通道以来,截至30日12点,已累计接到公益组织、企事业单位等450家机构的捐助运输需求。

1月24日,京东宣布向武汉市捐赠100万只医用口罩及6万件医疗物资,相应的物资运输责无旁贷由京东物流来承担。至1月28日京东所捐赠物资已全部到位。

在优先保障医疗物资运输的同时,京东物流也在全力保障武汉市民的日常生活需求。目前,京东物流在武汉地区的仓运配运营仍在持续。

有我们在,您放心!

技术发力

免费提供智能客服、办公、教学服务

作为“以供应链为核心的技术与服务企业”,京东通过整合AI、大数据、云计算、IoT等技术,构建起高效、开放的技术平台。消费者所感知的京东丰富的商品供应、快捷的物流效率背后,正是基于京东强大的技术体系的支撑。

在全国抗击疫情的形势下,京东发布“应急资源信息发布平台”,向政府、企业和公益组织免费开放,这是“智能供应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3000家优质供应商在线、全国应急物流服务支持,帮助政府和医疗机构实现物资供求信息的精准对接。

京东智能情感客服免费驰援全国有需要的企业和机构,实时解决用户问题。

京东云视频会议服务免费向有需要的企业和社会公众开放,可轻松实现最多100方不限时长的视频会议。

京东云与AI启动“停课不停学”活动,免费向湖北学校提供“线上课堂”、“编程课程”等服务。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

抗击疫情,京东一直在行动。21万京东人与您共同面对,一起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