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苏宁物流2020第一磅!长三角电商产业园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2020-01-02 18:56:55

1月2日,2020年开工第一天,苏宁长三角电商产业园在浙江平湖正式破土动工,这是苏宁物流自建仓网版图上的重要落子,通过加快物流网络布局,构建长三角地区物流一体化体系,进一步提速区域商品流通效率。

苏宁物流2020第一磅!长三角电商产业园正式开工186.png

(图为:嘉宾为苏宁长三角电商产业园项目奠基培土)

据了解,苏宁长三角电商产业园位于浙江平湖独山港经济开发区内项目一期总用地约312亩,规划建筑规模37万平方米,规划建设成为集电子商务订单生产中心、结算中心、分拣中心、智慧云仓、供应链管理及电商开放平台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型园区。

该项目还将入苏宁物流智慧物流运营系统、全流程智能化设备、标准化服务体系等,打造华东地区完善的智慧物流生态,助力场景零售的全面落地。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的一大核心功能围绕苏宁物流“冷链+”模式,打造生鲜电商仓、生鲜产品加工、智能中央厨房等一体化冷链基础设施,并通过苏宁物流近场网络赋能商品“上行”,将嘉兴区域特别是平湖的特色产品、农产品运向全国乃至全球市场。

苏宁物流2020第一磅!长三角电商产业园正式开工513.png

(图为:苏宁物流集团副总裁王长林致辞)

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活跃、开放程度高、创新能力强,是全国物流发展的高地。在苏宁物流全国骨干仓网的版图上,这里形成了以“超级云仓”、自动化分拨中心为代表的区域中心仓群,智能化的物流作业和精细化的仓库管理均处于国内顶尖水平。

苏宁长三角电商产业园的建成,将全面提升上海以及长三角地区的物流服务时效和商品在华东各个大区间的调拨转运效率。据预测,苏宁长三角电商产业园投入使用以后,华东地区“1小时场景生活圈”将全面覆盖,上午买、下午到”的“半日达”辐射范围将大大增加,超过1.5亿人口将享受苏宁物流“在身边、有温度”的便捷服务。

开工仪式上,平湖市市长仲旭东表示,对苏宁来说,项目落在平湖,将成为苏宁在长三角区域战略布局的重要一子。对于平湖来说,苏宁长三角电商产业园将发挥极大的龙头带动作用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临港经济,助推服务业跨越式增长,打造现代物流百亿产业,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强大的推动作用。

苏宁物流2020第一磅!长三角电商产业园正式开工956.png

(图为:苏宁长三角电商产业园项目奠基仪式)

苏宁物流副总裁王长林表示,苏宁长三角产业园的建成,将联动苏宁物流上海、南京、杭州等地的超级云仓,以智能物流中心为核心,发挥集群化效应,进一步加速上海以及长三角地区商品流通和供应链升级,为当地企业降本增效,为长三角一体化创新发展带来重要助力。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