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标准 > 正文

《食品冷链物流追溯管理要求》等两项国家标准通过审查会

发布时间:2023-12-21 16:55:08 标准化工作部

2023年12月20日,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269)组织的《食品冷链物流追溯管理要求》《物流园区服务规范及评价指标》两项国家标准审查会在北京召开。33名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标准审查,参会委员在听取了标准起草组对标准修订总体情况、标准主要技术内容及其来源和依据、征求意见情况、是否存在重大分歧及处理、预审专家意见处理情况等汇报后,对标准文本进行了审查。

146914

《食品冷链物流追溯管理要求》国家标准(项目编号:20221851-T-469)规定了食品冷链物流的追溯管理通用要求、追溯信息、追溯标签、信息采集及记录、追溯信息管理和实施追溯,适用于对预包装食品冷链物流服务过程的追溯管理。该标准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国食品冷链物流追溯管理水平,推动冷链物流服务水平提高,助推冷链物流的高质量发展。

《物流园区服务规范及评价指标》国家标准(项目编号:20221852-T-469)规定了物流园区服务的总体要求、服务保障、服务提供、管理要求和评价与改进,适用于物流园区运营管理机构为入驻企业提供的服务。该标准可为物流园区服务的规范化、质量提升提供指导。

经质询与讨论,参会委员一致同意两项标准通过审查,建议起草组尽快提交标准报批材料。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