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标准 > 正文

两项物流推荐性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0-11-26 09:14:14 标准化工作部

2020年11月19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印发了2020年第26号公告,批准发布了586项推荐性国家标准和2项国家标准修改单。由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提出并归口的《电子商务第三方仓储服务管理规范》(GB/T 39439-2020)和《汽车整车物流多式联运设施设备配置要求》(GB/T 39448-2020)两项物流国家标准同期发布,标准将于2021年6月1日正式实施。

《电子商务第三方仓储服务管理规范》规定了电子商务第三方仓储服务提供商的基本条件、服务管理要求及其评价指标,标准适用于电子商务活动中第三方仓储服务管理。

《汽车整车物流多式联运设施设备配置要求》规定了汽车整车物流多式联运设施设备配置的总体要求、设施配置要求、设备配置要求、信息系统配置要求,适用于作为商品乘用车多式联运过程中所使用的设施设备的规划、选用、配置,不适用于汽车整车集装箱多式联运方式。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