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标准 > 正文

全国物标委组织《物流大数据共享系统功能通用要求》行业标准审查会

发布时间:2022-11-23 12:31:14 标准化工作部

2022年11月22日上午,由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的《物流大数据共享系统功能通用要求》行业标准(项目编号:303-2020-004)审查会于通过线上的方式召开。

上午物流大数据会场照片

标准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提出、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标准由南京邮电大学牵头,多家企业共同参与起草。该标准规定了物流大数据共享系统功能架构、共享系统功能模块要求以及共享系统对外接口要求,适用于物流大数据共享系统的设计、开发与应用。

来自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企业的11名专家组成的审查组在听取了标准起草组对标准制定过程和内容介绍后,对标准文本进行了逐条审查,一致同意通过对该标准的审查。

审查组专家认为,该标准的编制将对优化物流企业资源配置、提升物流行业数字化水平、推动智慧物流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