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第十三届中国电子商务物流大会暨2022中国同城即时物流行业峰会在宁波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9 15:49:35 中物联电商分会

2022年9月27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物联电商物流与快递分会、中物联同城即时物流分会、中物联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中物联航空物流分会、宁波市物流协会共同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电子商务物流大会暨2022中国同城即时物流行业峰会”在宁波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并讲话。

崔忠付

崔忠付总结了2022年行业呈现出的一些新特点。一是受疫情冲击,传统消费受到严重影响,而以线上与线下、业态与场景融合发展为特征的新消费逆势增长。二是快速发展的即时物流已经成为城市经济运行中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开始反哺新的商业形态,赋能实体经济。三是国内主要品牌快递企业围绕现阶段电商发展的特点,在下沉市场、国际出海等方面展开差异化竞争。四是科技能力不断加强,加快推进物流服务创新。五是从绿色发展走向多维治理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共识。同时,崔会长也提到,即将进入关键的第四季度,产业发展既要抓住经济恢复的紧要关口,也要积极面对各方挑战。

大会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中国即时物流行业发展报告》和《即时配送运力服务企业经营状况调查报告》。大会同期举办了“物流行业用工保险与保障专题沙龙”及“绿色供应链中国创新发展论坛”活动。

本次大会以 “新生态·数字化·再出发”、“打破边界,无限可能”为主题,吸引了我国快递即配行业上下游数百家企业及相关机构参会。大会围绕电商物流行业变革中的机遇与科技硬实力发展趋势,共话行业高质量发展,并面对即时配送行业所处的宏观和政策环境,充分挖掘即时配送服务的新边界,旨在为行业提供业务优化与拓展方向。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