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会展信息 > 正文

2018(第五届)中国医药物流行业年会在长沙闭幕

发布时间:2018-11-06 15:38:01 中国网

11月2日,为期两天的“2018(第五届)中国医药物流行业年会”在长沙圆满闭幕,本届年会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华润湖南医药有限公司承办。

在医药流通政策频出,行业不断变革的背景下,本届年会将“新流通·“智/致”未来”作为主题,吸引了来自药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经营企业、第三方物流企业、第三方医学检验、疾控中心、零售药店、医药产业园、医药物流园、医院、院校、研究机构、咨询公司、地方协会、物流地产商、物流设备设施与信息技术服务提供商等各类型750余家企业,参会人数近1500人次。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国家卫健委体制改革司司长梁万年、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流通监管处处长侯茂虎、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书记刘平、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当值会长、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穆宏、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轮值会长、九州通医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青松、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副会长、国药集团医药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军、上海医药物流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斌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会议。

年会开幕式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执行副会长秦玉鸣主持。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发表重要讲话,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当值会长、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穆宏与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流通监管处处长侯茂虎分别发表致辞。

崔忠付对2018年国内医药物流发展做了总体回顾,对未来医药物流行业的几大趋势进行了精要分析,他指出,生态共享平台化、组织结构网格化、服务水平专业化、医药物流标准化、信息技术智慧化是未来医药物流行业发展的几个突出特征。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

国家卫健委体制改革司司长梁万年围绕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对医药流通领域的影响进行了政策解读,他在讲话中指出,改革作为医疗体制创新的一个重点,关键是五项制度的建设,分别是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现代医疗管理制度建设、医疗保障体系制度建设、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建设和综合监管制度建设。

本次会议的论坛环节,由“新流通”主论坛和以“模式升级,迎接新挑战”、“技术迭代,赋能智物流”、“终端创新,开启新业态”、“致未来”为主题的四个平行论坛共五个部分组成,内容涵盖医药流通环境、医药供应链、第三方医药物流模式等行业热点及前沿话题。参与会议演讲、讨论的嘉宾总数超过60位,既有来自礼来制药、联邦制药、仁和药业等生产企业的供应链、物流部门负责人,也有来自华润、国药、上药、九州通等医药商业企业的管理者,同时,极具代表性的第三方医药物流企业、物流技术装备服务等企业专家也参与了主题讨论。

智慧碰撞

2018中国医药物流年度颁奖典礼暨中国医药物流名人堂授勋仪式于11月2日上午隆重举行,这两个奖项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组织评审,意在鼓励技术领先、运营扎实、持续创新的行业企业,以及为中国医药物流行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树立行业榜样。

2018中国医药物流名人堂首批入选成员合影

上药控股有限公司、国药集团医药物流有限公司、九州通医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中集冷云(北京)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松下冷机系统(大连)有限公司、上海科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盛世华人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富勒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华东宁波医药有限公司、上海康展物流有限公司、北京德利得物流有限公司、锐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晶链通智慧温控供应链管理云平台、苏州艾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人福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冷王、开利运输冷冻(中国)、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北京华欣物流有限公司、上海怿感实业有限公司、北京真冷科技有限公司、睿冷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长沙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等企业、机构对本次会议召开给予了大力支持。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