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第四届中国公路运力发展大会在江苏盐城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6 10:17:25 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

9月22至24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公路运力发展大会在江苏省盐城市召开。来自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会员单位,各地货运与物流企业(平台)、货主企业、设施设备供应商,有关政府管理部门、行业协会、院校及科研机构等方面的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11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发表视频致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路货运分会当值会长、中国南山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波,深圳市凯卓立液压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泽黎到会致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研究室主任、公路货运分会秘书长、中国物流学会副秘书长周志成主持了全体大会。大会以“突围.重塑发展新动能”为主题,分析了形势,解读了政策,分享了经验,提出了对策。

贺登才在视频致辞中,列举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等与现代物流密切相关的10大规划,分析了新阶段现代物流发展的10大趋势变化,提出了对推动公路物流高质量发展的10点思考。陈波在致辞中回顾了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今年以来的工作成绩,对分会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他希望分会创新驱动,打造社会化服务平台;不忘初心,打造接地气的行业智库;关心关爱,培育高素质人才队伍。王泽黎在致辞中对与会的各界代表、专家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同时指出,今年下半年以来,国家加大基建投资力度,有效实施稳定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重点支持交通物流和装备制造行业,货运物流的行业地位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周志成介绍了《2021年公路货运行业重点企业经营情况调查报告》,提出了对公路货运行业重点企业经营情况的基本判断,发布了2021年公路货运行业30家重点企业名单。

上午的全体大会还邀请了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首任会长、江苏凯卓立液压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坚就《兵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益海嘉里集团物流总监、上海益嘉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盛岩就《打造食品供应链物流生态大平台 》、中外运物流华东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犇《数字化助力品牌商全渠道物流履约》,中储智运创始人、首席战略官李敬泉就《物流的战略智能转变之路》分别作了主旨分享。

12

主题为“未来关键五年,公路货运企业如何突围?”的“大咖对话”环节,邀请了江苏省物流产业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健、江苏凯卓立液压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坚、深圳市赤湾东方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浩莹、深圳德坤物流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华亮、建华物流有限公司副总裁马通瑞、浙江汤氏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汤鲁飞等交流对话,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特约专家、罗戈研究院院长潘永刚主持了对话。

9月23日下午举办的“高效运输论坛”。第一阶段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路货运分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尚尔斌主持,长安大学副教授付鑫就《大数据看疫情下公路货运运行态势与韧性表现》、 圆通全球集运有限公司CEO洪一玮就《中国运力供应链的数字化和平台化探索》,宜家东亚区陆运及多式联运可持续发展经理刘歆娴就 《宜家陆运的可持续发展实践》分别作了主旨分享。

13

主题为“高油价下,公路货运如何降本增效”的“圆桌论坛”环节,郑州长通实业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魏长龙、振石集团浙江宇石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寿丹平、宝特物流集团董事长张合斌、上海申丝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熊晔、上海则一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海涛、江苏中交车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郭大智等作了交流互动。

14

第二阶段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研究室副主任杨达卿主持,上海上嘉物流有限公司运输事业部总监鲁光周就《自营车队助力打造定制供应链服务领跑者》、美团零售供应链研究中心负责人顾玉雯就《发挥平台作用,助力智慧城市物流发展》作了主旨分享。

主题为“技术赋能,公路货运如何转型升级”的圆桌论坛,邀请了安徽国力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德力、中外运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德亮、安吉智行网络运输部规划总监兼天地华宇运营规划高级总监沙杰、深圳市易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曹方、东方驿站物流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苏猛、深圳市货车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蓝森锋等交流。

15

大会发布的重要文件有:《2022年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工作报告》;由北京物资学院、北京芙睿特无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交运沪北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交运猫智能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等参与起草的国内同城网约货运平台服务领域首个安全标准《同城网约货运平台运营安全管理规范》;2021年度公路货运创新实践优秀案例,包括北京中交行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的案例入选;第五批《道路货运车队评估指标》标准达标名单,包括百世物流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广东顺心快运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车队成为第五批达标星级车队;第三批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特约专家,长安大学副教授付鑫等52人获聘。

16

17

24日,与会代表参观了凯卓立装备制造业生产基地。会议同期还召开了“十四五”道路交通安全规划解读与稳经济政策落实情况座谈会。江苏凯卓立液压设备有限公司作为承办单位,对本次大会顺利举办付出辛苦能力,做出了巨大贡献。本次大会也得到了江苏省物流产业促进会以及江苏省、盐城市等有关方面大力支持。

参加本次大会的还有: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首任会长、江苏凯卓立液压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坚,江苏省物流产业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健、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张合斌,江西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秘书长罗良军,苏州市城市配送行业协会会长刘德虎,到会的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副会长还有鞍钢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朱元明,北京中交兴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李艺,安徽国力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德力,深圳市货车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蓝森锋等。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