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物联党委调研组赴中国煤炭城市发展联合促进会 开展党建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31 08:27:09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7月27日下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平一行赴中国煤炭城市发展联合促进会就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等开展调研。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纪委副书记、办公室(党办)主任郑荣良主持,中国煤炭城市发展联合促进会(以下简称:协会)会长袁苏凡、秘书长李铁强、支部委员步卫卫参加调研座谈。

袁苏凡代表中国煤炭城市发展联合促进会对中物联党委调研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随后,袁苏凡介绍了中国煤炭城市发展联合促进会党支部基本情况,包括协会发展现状、党支部换届情况、“三会一课”、“两化”建设情况等。接着由李铁强秘书长介绍协会近些年事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内容包括协会发展规划及目标、核心服务能力、未来开拓的重点领域等。最后,由支部委员步卫卫汇报协会近年来财务收支情况,以及党费收支、使用管理等。

中物联党委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并进行现场调研,进一步了解协会有关工作情况,仔细查阅了协会支部党建工作资料、“三会一课”会议记录;同时,调研组对与会协会班子成员进行廉政监督谈话。

余平在调研点评中指出, 协会党建工作较过去有了长足进步,但仍有很大进步空间;在事业改革发展工作中要尽快研究明确协会定位,大力拓展协会业务资源,做好企业服务,为协会进一步发展奠定基础。余平书记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协会班子对做好协会事业改革发展要有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危机感。二是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政治领导,认真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三是要有开拓精神,认真研究制定好协会事业发展的工作方向和定位。四是要用新理念引领行业、用新思想引领会员,抓好协会活动和会员服务。五是要高度重视协会换届工作,从政治的高度认识做好协会换届工作重要性,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中国煤炭城市发展联合促进会表示,中物联党委调研组的调研点评非常中肯和具有指导意义,为协会各项工作指明方向,协会将以此次调研座谈为契机,在中物联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研究协会事业发展定位和方向,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