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保通稳链物流人 > 正文

保通稳链物流人 :万纬物流助力抗疫保供 守护民生“菜篮子”

发布时间:2022-05-17 08:58:39 研究室

疫情防控之下,上海居民生活物资需求仍处于高位,为助力抗疫、保供民生,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单位——万科物流旗下万纬物流坚持履行社会责任,调动各类资源支援防疫,以物流之力守护民生“菜篮子”。公司集合多家食品企业资源,采取仓库直发模式,由万纬分包、运输,将新鲜蔬菜和冷冻肉食品直送上海市青浦区各村居委,保障民生食品供应。

目前,万纬物流经上海市商务委员会认定,已取得《上海市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企业证明》,并入选上海市物流协会冷链分会的社会运力企业白名单。万纬上海各个冷链园区积极响应政府部门号召和保供企业需求,保障各类物资供应。

首批5吨物资24小时内完成配送,展现责任担当

“加快分拣,要尽快把物资送到居民手上。”这是近期新桥园区工作人员们心声与写照,他们已经连续在一线奋战了3天,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首批约5吨的民生保供物资已抵达万纬上海新桥冷链园区后,经过分拣、包装,由万纬冷运车顺利配送至青浦区赵巷镇等各村居委。

截止4月13日,万纬已累计完成1710份物资分包,凭借领先的资源底盘和过硬的业务能力,万纬获得了青浦区政府的高度认可。后续将根据各村居委需求供应更多优质生鲜食品,缓解居民食品采购压力,为上海民生保供贡献力量。

疫情之下,物流承载着极为重要的保供使命,万纬物流作为物流网络的重要一环,民生保供是企业使命所在。作为疫情封控的亲历者,万纬员工更加感同身受,目前万纬全国超过700人居住在园区内,坚守岗位封闭生产,为每一户家庭安心居家、为保障社会物流网络正常运转而努力。

上海南桥园区助力麦德龙保障方舱物资供应

目前,上海已有数万名感染者转运至方舱集中隔离,保障他们的饮食供应至关重要。4月13日,受客户麦德龙委托,上海南桥冷链园区承担起2万份方舱物资的分装工作。

南桥园区QA合伙人张波介绍,13号当晚麦德龙物资入库园区,需要人手对物资做分拣、包装,处理成2万份物资包,每份包含牛奶、泡面、饼干等单品。

近期受疫情影响,园区已处于超负荷状态,人手严重不足。一方面上海本地食品保供需求增大,客户订单激增,另一方面园区作为市场监管局指定的进口中转监管仓,本身承担着进口货品的中转装卸,平日每天对接进口货柜约20条,近期也激增至30条左右,业务操作量也随之激增,园区员工每天工作18小时几乎已是常态。

即便如此,当天园区40多人组成临时队伍开始分工协作,一直持续到凌晨5点,完成约3800份物资分装。后续每天又从各个团队抽调人手,以每天两三千份的效率持续推进。“得知是送到方舱的物资,我们也想尽快完成分装”张波说道。

上海新浜园区志愿者助力政府保供物资卸货

4月10日,一批福建尤溪捐赠物资抵达上海松江新浜镇政府,由于人手紧缺,政府部门向辖区内企业征集志愿者卸货、派发。万纬新浜园区程涛、仇培凌、吴中俊、李淑敏、朱萍5位员工积极响应,在获取政府部门临时通行证后,前往政府组织的物资存放点成为了临时志愿者。

此次需要卸货的是两辆装载米、面、鸡蛋、蔬菜等物资的大型货车。志愿者们分工协作,将一箱箱物资从货车卸下,整箱货物拆分成小单元,分类、分区码放。当天气温一度突破30℃,志愿者们带着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在闷热的环境下持续工作7个小时,即便沉重的货物磨破皮肤,烈日晒红脸颊,大家依然干劲满满。志愿们纷纷表示:“想到可以为防疫出一份力,心里都是开心的。”

3月以来,新浜园区配合防疫政策已连续封闭生产超过20天,55名员工驻扎园区为民生食品保驾护航。此次园区快速响应、躬身入局,得到了新浜镇政府部门的肯定与认可。

疫情之下,民生保供牵一发而动全身,没有人是一座孤岛,万纬物流也将持续为抗疫保供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助力上海打赢抗疫保供攻坚战。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