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会员单位在行动 > 正文

抗击疫情 平台分会在行动(四) ——中物联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

发布时间:2020-02-18 14:39:25 中物联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此期间所有人民万众一心守望相助,在中物联物流信息平台分会的带领下,各企业发挥自身优势,一次又一次攻克难关与时间赛跑。我们看见了奋不顾身的医务工作人员冲在前线;我们也看见了众多依旧奋斗在一线的物流人!

按时交付 与时间赛跑

宝武物流资产:

1月27日,江铃汽车召回员工,加班加点生产救护车,以保障疫区所需。接到任务后,商务部铁路项目组一方面与客户确认货物明细,联系武东车站,协调运输车皮,以尽快将货物运到南昌,一方面帮助客户,协调武汉市内的公路运输,把货物从蔡甸运送至武昌东站。1月30日下午4点,江铃汽车顺利取货。在封城封路的特殊时期,武钢物流商务部铁路项目组仅有3天时间将货物送到客户手上,并向武汉市捐赠了10辆福特全顺负压监护型救护车,完成了一件几乎难以完成的艰巨任务!

中交兴路:

接到需求后,中交兴路第一时间响应,通过车旺大卡等平台与福田汽车北京智科车联网平台配合,向符合运力要求的车辆下发运输信息。随着运输需求量的增加,中交兴路又安排专人对接福田汽车的运输需求,多渠道协调运力。截至2月13日,已经为福田汽车协调运输车辆20多次,匹配运力的平均时间仅3小时,有力保障了福田汽车对各大疫区急需的救援车辆的顺利生产和按时交付。  

中移物流:

为全力支援湖北新型肺炎疫情防疫救援工作,中移物流成立中移物流防疫应急保障小组,第一时间制定物流应急保障方案,总分协同、多方响应,克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干线运输资源停运、疫区防疫管制等重重困难,截止2月10日中移物流应急保障小组累计向全国30个省份配送救援物资、应急终端424274件,高效响应前线救援物资需求。

免费应用 助力远程办公

物流源:

疫情仍在继续,为了打好“抗疫”攻坚战,保障员工健康、安全,大多企业都开启了居家隔离、远程办公模式。在此期间,物流源免费为企业开放无纸化办公应用,让远程办公既安全又高效。通过物流源的应用,企业办公人员、管理人员无需到公司聚集,在家就可以与上下游客户进行线上合约签订、订单传输、运输调度、运单报价、财务对账、运输考核等操作,实现物流上下游所有信息的实时同步、协同管理。物流源还提供了快速注册、应用培训、快速服务、24小时客服的服务。

配合公安 车辆疫情防控

中交兴路:

2月5日,中交兴路接到宿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的需求,中交兴路的工作人员立刻在货运平台上调取车辆行驶轨迹的大数据,并通过智能算法和轨迹分析,在24小时内就圈定出符合要求的车辆,并将车辆信息提供给宿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基于这些信息,主管部门即可提前告知未返回车辆如何做好疫情防护措施,并有针对性的对车辆进行排查防疫,提高防疫工作效率。

中交兴路持续配合铜川公安及运管部门,开展重点运营车辆的管理和排查。中交兴路向主管部门提供了途经和停留过疫情区域的车辆信息,通知司机注意安全行车和个人防护,并配合主管部门对执行疫情防控应急运输车辆进行动态管理。同时,中交兴路还利用平台的线路管理、围栏管理、轨迹分析和区域协查等功能,为主管部门决策提供支持。从当地执行疫情防控一级响应以来,中交兴路抽查车辆超过5000辆/次,从最大限度协助道路运输渠道切断疫情传播,有力地支撑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不畏艰险 最美逆行者

万佶物流:

1月30日,刘总接到无数运输求助电话,安抚好家人的情绪,驱车两个多小时,从吉安万安县赶到了南昌县向塘,在与部门负责人简单沟通当前情况后,一个个清晰的指令从万佶总部的运营中心传递出去。

勇敢的司机师傅们不畏艰险带着干粮,拿着当地政府防疫总指挥部临时签发的通行证,踏上征程。深夜, 10万只医用口罩、4000套防护服,历经15个小时800多公里的连夜“逆行”,突破层层阻力,已经到了目的地武汉。我们所有奋战在一线的物流人都是好样的,也是值得骄傲的最美“逆行”人员之一。

爱心援助 彰显企业责任

万和通物流:

2020年2月15日,万和通物流有限公司向茌平县慈善总会办公室捐款50万元,用于支援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民营企业担当。

另外,万和通物流有限公司也是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并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挑选模范先锋党员、业务骨干驾押人员奔赴浙江舟山、新疆乌鲁木齐、广西北海三个气源地开展LNG运输业务,根据用户需求输往各地,有效保障终端用户涉及燃气管网、加气站等领域的用气需求;同时积极组织运输车辆进行成品油运输,有效保障聊城市等地区油品的供应。

困难时刻,方显企业的责任、义务与担当!当前,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进入重要时期,每个人在做好自身防疫措施的同时,用实际行动为疫情的防控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物联物流信息平台分会将持续关注疫情发展,继续为抗击疫情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