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国家发改委调研组一行赴山西快成、建龙快成调研指导并举行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1-16 10:13:46 建龙快成

2024年 1月15日,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综合司司长袁达一行赴山西快成物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快成”)、山西建龙快成智慧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龙快成”)就“提高改革发展政策精准度”开展调研并举行座谈会。山西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翔,太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继承等陪同调研。建龙快成(山西快成)董事、总经理白鹏荣进行接待汇报。会议由杨继承同志主持。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快成科技数字展厅和抖音自媒体直播间,对山西快成、建龙快成的党建工作、技术研发、业务运营模式、大数据平台等方面进行深入了解,肯定了山西快成及建龙快成的高速发展与成绩。

座谈会上,宝武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建龙快成智慧物联科技有限公司等七家企业代表进行发言。

白鹏荣对国家发改委调研组一行深入企业调研指导表示诚挚感谢,对企业家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在座谈会上汇报了建龙重工集团、建龙快成基本情况及发展历史,北京建龙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及全国钢铁行业民营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在全国、全球产业布局及“双主业+四相关”(钢铁+资源、物流+贸易+钒钛+投资)战略方向,践行数实融合实现高质量发展理念,受山西综改区良好的招商引资政策感召,设立集团物流板块全国、全球运营支点—建龙快成。

随后,他就提高改革发展政策精准度及制定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建议各级政府制定、调整或取消相关政策时,希望保持高效同步且稳定、延续、可预期;二是建议行业发展相关部门在政策执行及监管执法过程中,充分发挥政策联动性及审慎包容监管方式,引导行业及企业健康、规范、高质量发展。与会领导就提出的建议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袁达副秘书长首先对与会企业提出的问题及建议进行深入交流。他表示,此次调研带来的感受颇深,科技型企业代表了山西转型升级结构调整的重要成果。他强调,在政策的制定过程中,应通过建立与企业有效的沟通机制,从而提高政策制定的精准性、系统性、科学性及有效性。同时,在政策制定中做好与企业双向沟通的基础上,政策发布后也要动员各方力量做好系统的解读及引导,从宏观层面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做到宏观上出台的政策让微观主体有感,积极为经济社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