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中交兴路车旺大卡携百万卡友捐爱心里程,温暖失去父母的孩子

发布时间:2023-01-11 15:44:53 中交兴路

“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捐出我的里程,就能给失去父母的孩子一份温暖。我也为人父,看到这些孩子太可怜了,没爹没妈的。”作为车旺大卡的一名用户,卡车司机杨兴涛捐出了自己的8320公里爱心里程,并且报名成为了“大卡叔叔”志愿者,为SOS儿童村的孩子们送年货,并为齐齐哈尔儿童村的两个卡友圈的孤儿,送去了离他们梦想更近的新年礼物。

对于走南闯北的卡车司机来说,见过了太多的生死离别,卡友圈出现的孤儿不在少数。他们常年在外跑车,职业风险系数较高,从卡友圈小辉辉夫妇在青藏高原遇难,素不相识的卡友们纷纷出手相助,照顾两个失去父母的孩子,到卡车司机慧姐夫妇相继离开,9岁儿子捧着妈妈的骨灰回家时哭的撕心裂肺,触动了很多卡友的心。

中交兴路车旺大卡作为服务于中小微运输企业、车队和广大司机群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持续关注货车司机群体的急愁难盼问题,让货运的每一公里都有中交兴路关爱的身影和陪伴。此次,发起“大卡里程捐·温暖失去父母的孩子”,通过里程捐的方式,既是帮助卡友圈的孤儿离自己的梦想更近,更是为SOS儿童村的孤儿送去温暖,送去生活必需品。

活动上线后,平台数百万卡友积极响应,通过参与平台互动,捐出行车里程的方式,将他们自身的正能量及热血精神传递出来。截至目前,已累计捐出近百亿年度行车里程。并有多名卡车司机报名成为“大卡叔叔”,从北京、天津、山东等多个城市出发,为卡友圈的孤儿及SOS儿童村的孩子们,送去一车车年货。

据我国民政部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9月底,全国共有50万名孤困儿童。本次“大卡里程捐·温暖失去父母的孩子”由中交兴路、车旺大卡联合中国SOS儿童村协会共同发起。中国SOS儿童村作为救助孤儿的儿童福利机构,收养、抚育了大批失去父母和家庭的孤儿。目前,全国共有10所儿童村,分布在北京、天津、烟台、齐齐哈尔等地。每个儿童村有12-18个家庭,每个家庭由按严格条件招聘的“爱心妈妈”照顾孩子的起居。“孩子们刚来的时候衣服破破烂烂,有的孩子沉默寡言,问三句话才回答一句,比较自卑。”烟台SOS儿童村的张妈妈这样回忆道。创立三十多年来,中国SOS儿童村已收养、抚育了3000余名原本失去父母、失去家庭的孤儿。

“轻轻地捧着你的脸,为你把眼泪擦干,这颗心永远属于你,告诉我不再孤单。”多位卡车司机和孩子们隔空对唱,并捐出自己的里程,来表达最孩子们的关爱和祝福。当SOS儿童村的孩子们得知,他们将收到大卡叔叔送来的年货时,也通过一句句稚嫩童声的安全提醒、用心手绘的一幅幅画作,表达出他们对大卡叔叔的感激。

货车司机每行驶一段路,承载着一份爱心,让爱一路相传。此次“大卡里程捐”项目,依托中交兴路大数据优势与科技能力,打造并开发具有中交兴路特色、以货车里程为交互抓手的用户交互型公益产品,发挥技术向善的力量,号召司机群体传递自己的善意。

中国SOS儿童村协会秘书长助理杨宁说,“用里程将爱心传递,孩子们第一次有了自己的大卡叔叔,感谢车旺大卡平台的力量,通过发动社会力量,聚拢爱心,推动了互联网公益向健康、多样化发展。同时,这也让更多的人们对货车司机的看法有所改变,看到了卡车司机是一群最可爱的人。”

未来,中交兴路车旺大卡里程捐将携手更多货车司机,共同参与社会公益,实现社会价值,传播更多正能量。同时将继续秉持初心,用矢志不渝的热情,持续做好货车司机关爱,将爱在路上延续。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