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驰援小哥陆续抵达 北京快递明确一周恢复正常

发布时间:2022-12-16 14:22:09 中国交通新闻网

“快递小哥不容易,这么冷的天,还有疫情,大家互相理解。”

“将心比心,有的快递小哥从清晨送货到深夜,令人心疼。”

近日,北京快递出现延迟情况受到广泛关注,在国家邮政局发出呼吁后,不少群众表示理解和支持快递小哥。北京邮政快递业更是不遗余力,采取多种方式保障末端畅通。

12月14日下午,京东从全国调集的首批1000余名快递小哥已陆续抵达北京,这些快递小哥来自上海、广东、陕西、湖南等16个省市,15日起陆续投入到快递配送工作中,本周还将有数百名快递小哥陆续抵京。

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制定实施强化版工作措施,明确“两天见到成效、一周恢复正常”工作目标,即:两天内现存快递积压件全部清零;一周内尽快补齐快递小哥人员缺口,基本满足全市正常投递需求。

调派京外力量补充运力

“我们将全力补齐快递小哥人员缺口,督促企业加紧调派京外力量驰援北京,已计划调派3000余人。”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凌竹表示,将全力保障“最后一公里”投递。

作为行业“国家队”,中国邮政北京各区分公司开辟应急场地,及时组建市区两级突击队近800余人,开展重点帮扶,提升投递能力;动员员工能到岗尽数到岗,确保投递能力及时补充到位。

12月14日,申通快递总部向北京派出工作组,督导北京网点加快恢复运营,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截至目前,申通快递北京地区共有员工4700余人,其中在岗一线人员近3500人,日进港快件达百万件。

顺丰速运发动全国其他地区人员支援北京,紧急梳理可支援人员,同步启动三线支援及跨网点支援机制。京东物流精细化安排岗位设置,将北京周边地区的数百名一线人员增援到北京,参与物资分拣与配送工作。

优先派送医药生活必需品

12月13日上午,家住大兴区新凤小区的张女士签收了韵达快递小哥刘宏上门派送的退烧药包裹。据韵达北京大兴黄村网点负责人郑卫介绍,药品和生活必需品快件配送量大幅增加,该网点及时调配人员车辆,优先为客户配送此类快件。

针对药品或生活必需品等紧急快件,顺丰通过同城急送、优先派送等方式进行特殊保障。目前,北京区域客户紧急保障需求量较平日增长了约300%。

快递企业也为员工提供了充足的物资保障。圆通快递北京公司第一时间部署采购了10万个N95口罩、3000盒连花清瘟胶囊及10万支抗原试剂,保障一线操作工、快递小哥的防疫安全。韵达快递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协助网点储备充足的感冒药,做好后勤保障。

智能化配送减轻人工压力

为进一步提高“最后一公里”配送效率,京东物流在北京常态化运营的100辆智能快递车持续发挥作用。这些车辆不仅为社区提供无接触配送服务,还在社区与快递站点之间接驳运输,减轻快递小哥的工作强度。中国邮政北京各区分公司充分利用智能包裹柜及自有代投点,尽可能通过无接触方式投递,提升投递效率。

极兔速递建立了保通保畅工作专班,第一时间现场解决问题。为提高转运中心员工出勤率,极兔设立帮扶基金,网点通过每日补贴的形式动员快递员在正常情况下积极上岗。

德邦快递通过场站跨区支援激励补贴、一线效能激励补贴、出勤补贴等方式,减少员工后顾之忧。圆通总部也持续对北京地区中心及有需要的网点进行补贴帮扶,给予人员及运力调配等支援,帮助网点缓解末端派送压力。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