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国际航协《鲜活易腐货物规则》中文版将于2023年发行

发布时间:2022-11-29 09:47:24 中国民航网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简称“国际航协”)将于2023年3月正式发行《鲜活易腐货物规则》中文版。

在北京举行的第四届国际航协北亚地区货运日“货运产品与服务”研讨会上,国际航协宣布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CAST,简称“航科院”)作为《鲜活易腐货物规则》中文版独家发行机构。

国际航协北亚区副总裁解兴权博士表示:“中国是全球航空货运市场的重要一环,国际航协将继续助力中国民航业的繁荣。与航科院合作发行《鲜活易腐货物规则》中文版将能够更好地确保生鲜食品和鲜花等特种货物按照行业标准和最佳实践进行运输。规则不仅可以完好保护中国出运的特种货物,还将支持中国相关经济的发展。”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航空运输所所长张兵表示:“运输所是民航局促进航空物流重要技术支持单位,致力于促进航空物流优质高效发展、推动物流国际合作交流和成果转化,我们将《鲜活易腐货物规则》汉化作为与国际航协开展战略合作的第一步,推动社会更加方便地查阅和使用《鲜活易腐货物规则》,推动市场主体更加规范、标准地承接和运输货物。后续我们将在《鲜活易腐货物规则》汉化与商务合作的基础上,全方位深化与国际航协的合作交流,积极推动航空物流高质量发展。”

中国冷链物流市场年复合增速超过20%。根据国务院《“十四五”冷链物流发展规划》,中国将大力发展面向高端生鲜食品、医药产品的航空冷链物流。鲜活易腐特种货物的运输是中国航空物流业新的利润增长点。

《鲜活易腐货物规则》包含运输食品和鲜花等鲜活易腐货物时所需的最新要求、最佳实践和指导信息,确保采用损失最小化的流程,确保妥善操作和运输此类货物,以保障其完好性。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