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河北日均办理通行证超4000张 涉疫城市重点物资运输畅通

发布时间:2022-09-08 09:14:47 中国交通新闻网

连日来,在河北省黄石高速公路石家庄西收费站,一辆辆装载蔬菜瓜果等民生物资的车辆,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有序通过“绿色通道”,平均每辆货车的检查时间不超过3分钟。

“石家庄西站入口设置了5条货车专用道,采用智能收费或发卡方式,保障大家无接触快速通行,每一张回收、发出的卡都经过消毒处理。”河北石青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石家庄西站站长魏玲丽说,收费站还做好警民联动,如遇特殊情况,例如故障车或堵车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保障车辆快速通行。

8月下旬以来,河北石家庄、承德等地相继出现疫情。为全力保障民生物资供应和货运物流通道畅通,河北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继印发《关于持续做好当前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保供物资通畅工作的通知》,加大公路养护投入和保通工作力度,尽最大努力保障民生物资供应和货运物流通道畅通。

各地对《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做到应发尽发、快申快办、及时足量,全力保障医疗防控物资、民生物资、工农业生产物资和邮政快递等重要物资运输渠道畅通。“我们始终保持12328热线等渠道畅通,做到即接即转即办,确保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好上加好、畅上加畅’。”承德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承德交通运输部门专门成立物流保通保畅工作专班集中办公,进一步精细化推进保通保畅各项工作。

目前,河北省日均办理通行证4000多张,全力保障医疗防控物资、民生物资、生产物资运输渠道畅通。石家庄、承德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城市重点物资运输保持畅通,各主干道无因疫情防控滞留车辆,邮政快递网点全部正常运营,货运交通流量基本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