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宏观经济 > 正文

今年前五个月合肥综合保税区进出口总值增长37%

发布时间:2022-06-24 10:58:32 中国新闻网

今年以来,合肥综合保税区紧扣高水平开发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优化业务现场职能设置和办事流程,在综合业务内推进属地集中查检、“无感通关”、跨境电商特殊区域出口海外仓、叠加中欧班列等业务改革,保障区内企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今年1-5月,合肥综合保税区完成进出口贸易值约83.8亿元,同比增长37%。

据介绍,合肥综合保税区是安徽省首个综合保税区,于2014年3月17日获国务院批准设立。合肥综合保税区内的属地集中查检中心为安徽省首个,主要为了解决新型显示面板等高新技术企业进口原材料、高精度设备批次多,对属地查检有较高的时效需求。

近日,当合肥海益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将货值700余万元的电路板运入合肥综合保税区的属地集中查检中心,已有工作人员等待安排查检,查检完成后,该批料件随即进入企业仓库保税仓储。

合肥海益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关务负责人胡蝶介绍说:“我公司在合肥综合保税区租赁有8700平方的保税仓库,主要存放供长鑫存储技术、合肥京东方显示技术、合肥京东方光电技术等半导体、显示面板企业配套使用保税料件,今年受疫情影响,客户对设备和原料的实效性要求很高,合肥综保区查检中心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合肥综合保税区管理办公室联合庐州海关,积极开展“百员联百企”“四送一服”等专项活动,了解高新技术企业的业务需求后,优化属地查检流程和人力资源配置,企业通过海关辅助系统预约查检日期和车辆信息,实现货等人向人等货转变,货到即查,大幅提升现场查验效率,保障半导体、新型显示器等生产线急需生产料件“零延迟”验放。今年1-5月,该中心已完成集中查检作业230票,商品查检作业时间缩短至80%。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