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3793亿元!京东一体化供应链助力物流保畅提振市场信心

发布时间:2022-06-20 09:31:06 中国交通报

2022年京东“618”累计下单金额再创新高,达3793亿元。“618”电商大促,快递也迎来了年中旺季。面对海量订单,加之疫情影响,物流能否畅通、商品能否及时送达成为快递行业面临的重要挑战。

6月17日20时刚过,家住上海市嘉定区的王女士就收到了京东快递小哥送来的迪卡侬飞盘,成功拿下今年京东“618”巅峰期在全国范围内送达的第一单。与此同时,浙江杭州、四川宜宾、新疆喀什等全国多地的消费者都收到了第一单。

为保障消费者收货体验,京东今年持续布局预售前置,94%的区县和84%的乡镇实现当日达或次日达。在重拾“烟火气”的上海市,5000余名外地驰援小哥持续守“沪”,单日散单揽收量和妥投量均超疫情前峰值水平,彰显出了一体化供应链的超强韧性。

与此同时,京东物流个人快递业务为全国300余个城市提供上门揽收服务,开门红期间业务单量同比增长140%,以送货上门、预售前置、智能快递车、无接触社区保供站等多种末端配送方式,为全国消费者持续提供高品质的寄递服务。

物流畅通进一步提振了市场信心。6月9日,京东物流与飞鹤乳业共建的全国中央物流配送中心正式投用,实现了高度自动化、智能化的仓储作业,可同时满足飞鹤九个奶粉生产基地集中存储与全国配送的业务。

“今年‘618’相比往年压力更大,产品、渠道、消费者的需求也相较往年有了大的变化。“小米集团中国区副总裁刘毅公开表示。为应对这些新变化,小米携手京东打造专属生产计划,保证手机新品出库及销售。

此外,京东物流与中远海运物流、药采采、欧洲综合物流服务商MW Logistics等企业的一体化供应链合作项目在“618”期间陆续落地。通过一体化供应链智能分仓体系、智能预测、快速响应机制等,京东物流协助沃尔沃汽车、隆力奇等商家解决供应链堵点、阻点问题,保障供应链履约体系稳定有序。为助力实体企业纾难解困,京东供应链金融为产业链上下游上百万家中小微企业,累计提额超120亿元,减免息费金额超2亿元。

不仅在国内,京东国际供应链网络触达近230个国家和地区,帮助更多的出海品牌、跨境卖家、海外本土商家实现高效运营和优质发展,布局48小时“买全球、卖全球”。

辛利军表示,今年“618”,供应链价值的真实存在和社会认知实现对齐,京东已经做好准备,迎接全面开启的“供应链价值元年”。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