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货物跟踪就找物流源,疫情货物传播风险预警功能上线收货方更安心

发布时间:2022-06-01 09:47:42 物流源

今年以来,新冠疫情先后在我国珠三角、长三角、东北等地区爆发,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受疫情影响,多地区物流流通受阻,货到哪了,能准时送达吗?有没有经过疫情中、高风险区,是否停留,安全吗,有没有传播病毒的风险?收货时顾虑重重。此次物流源智能货物跟踪设备——电子回单上新功能,货物运输状态全知道!

货物跟踪之疫情中、高风险区提示,防范风险

考虑到疫情之下货物跟踪的难题,物流源结合国家卫健委发布的相关疫情防控区域数据,在既有货物跟踪技术的基础上,开发了电子回单的一款新功能。

当货物经过疫情中、高风险区或停留时,将实时以可视化的方式发出预警;提醒发货方和收货方货物的疫情风险,以便及时了解并明确货物运输情况;同时收货时也能做好消杀等工作,减少疫情传播风险,让收货方更安心。相关疫情防控区域数据每日更新,保证疫情风险提示信息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物流源助力企业在疫情防控下,物流顺利运转

同时,受疫情防控影响,很多地区的企业员工只能居家办公,物流源为合作企业提供智能信息交互平台,打通发货方、承运方、收货方的线上交互,业务沟通、对接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疫情期间,结合智能货物跟踪设备的运用,客户的员工在家通过电脑也能顺利与客户各地的承运方、收货方进行线上签约、报价、订单调度、在途管理、签收、回单、对账结算等物流全流程业务,助力企业物流顺利运转。

以合作客户中一家知名的大型日化企业为例。如果按照以往的情况,以传统的邮件、电话、微信、邮寄为主的沟通方式,在疫情期间,员工无法返岗,客户很难顺利统筹安排物流业务;货物的在途实时信息,客户也无法第一时间知晓;各个相关销售渠道和地区物流数据的收集靠人力表格汇总;对账靠财务手工核算,加之居家办公沟通不变,这又将是一个庞大的工程,且进一步拖延账期。

通过与物流源合作,客户实现物流数字化运营管理,在上海办公室的员工在家通过物流源,协调了外埠的承运方从华东其他地区的工厂、代工厂、中心仓发货,服务全国各地的客户,物流顺利运转。

物流源数字化解决方案

线上协同处理物流订单:通过信息交互平台,客户员工在家中与外地工厂、代工厂、中心仓协调物流订单,批量导入订单并智能调度给承运方,承运方线上确认接单,调度给司机,司机通过个体司机版小程序线上接单,进行提货、异常处理等操作。

货物跟踪,可视化管控:利用智能货物跟踪设备,实时采集货物在途信息,跟踪货物运输的全程轨迹和状态,超时、超温、中高风险区经过、停留等预警,在信息交互平台上呈现,实现可视化运输,一体化查询。疫情期间客户员工在家实时掌握货物的运输情况、时效和风险,在线管控物流运输。

回单即刻生成,数字化管理:实现物流单据的线上无纸传输,数字化管理,无需以纸张的方式线下流转。扫码签收,签收完成即生成具有法律效力的数字化电子回单,客户通过信息交互平台管理电子回单,既避免了疫情期间邮寄、回传等的流转不畅;也避免运输中的纸张接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同时节省了存储、管理成本。

智能对账结算,提高财务核算效率:客户员工通过信息交互平台

运费:智能运价管控自动生成运费,实时线上确认、添加异常物流费用明细。

结算:当签收完成时,平台自动生成应收、应付对账单,待收款、待付款明细等。

对账:各方账目一目了然,客户和承运方双方在线审核形成结算凭证。

疫情期间,无需线下邮寄费用明细和对账单,客户财务通过电脑快速完成各个渠道的物流费用的对账结算,提高了财务的核算效率减少出错几率,缩短了对账流程和时间。

在疫情反复的大背景下,为了企业的长久发展,更加要保证物流供应链的持续和畅通,物流源物流数字化运营管理及物联网设备为企业提供了可行性方案。即使员工困于家中也能轻松实现多渠道一体化管理,快速处理物流业务,保证物流的高效运转。

物流源深耕物流行业17年,为众多知名企业提供了物流数字化服务,客户持续合作不断。未来我们将根据市场变化和客户反馈持续研发和改进产品和技术,致力于让货物跟踪更安全,让物流管控更智能。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