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北京】北京局发放自贸区内首张国际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

发布时间:2022-04-22 11:31:46 北京市邮政管理局

近日,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向北京快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颁发了国际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这是北京自贸区内第一家由省级邮政管理部门核准的国际快递业务许可企业,是自贸区“下放国际快递业务(代理)经营许可审批权”政策的首个项目。

下放国际快递业务(代理)经营许可审批权是《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优化国际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内容。自下放国际快递业务(代理)经营许可审批权工作启动以来,北京局主动对接国家邮政局和北京市有关部门,研究制定承接工作方案,于2021年3月获得国家邮政局批复,实现政策落地。此后,北京局与北京临空经济核心区管委会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召开专题会宣贯政策,联合市“两区”办进行政策解读,对申请企业实施“一对一”服务指导。今年4月18日,北京局实现首个项目落地,成功发放自贸区内第一张国际快递业务许可证。

北京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政策宣传,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推动北京自贸区政策在行业取得更好的成效。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