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河南】1063班!郑州海关助力中欧班列(郑州)“织线成网”

发布时间:2021-01-11 09:46:46 海关总署

据郑州海关统计,2020年,该关共监管中欧班列(郑州)1063班,货运量63.2万吨,货值249.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23.2%、22.8%。

2020年11月20日,中欧班列(郑州)成功开通郑州-赫尔辛基新路线,经郑州到欧洲的目的地站再次扩容,逐步实现了中欧班列(郑州)在欧洲的“扇形辐射”。目前,中欧班列(郑州)已实现“1+8”枢纽格局,形成了国内以郑州为枢纽,国外以汉堡、慕尼黑、列日、莫斯科、阿拉木图、塔什干、河内、赫尔辛基为枢纽的国际网络布局。小到巧克力、啤酒,大到汽车、机械零件,都在通过这条陆上丝绸之路运往世界各地。

为保障中欧班列(郑州)不断提质增量,郑州海关全面落实稳外贸稳外资“1+N”政策措施体系,充分发挥H986非侵入式监管设备使用效能,提升查验智能化水平,提升整体通关时间,机检率已达67.5%;通过企业自主选择通关模式、设立中欧班列专用窗口等便利化措施,帮助班列不断提升运力。

下一步,该关将聚焦郑州市中欧班列集结中心示范工程建设,进一步创新口岸管理机制,优化整合监管资源,支持班列拓展业务范围,多措并举促进中欧班列(郑州)高效集约开行。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