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欧盟非入户投递点发展迅猛

发布时间:2020-12-08 09:38:25 中国邮政快递报

据国外媒体近日报道,波兰的快递业务量大幅增长,送货入户以外的其他收件方式将成为应对末端派送压力的有效途径。

据研究,2016-2019年,波兰的包裹量几乎每年平均增长17%,是欧洲增速最快的国家之一。分析预计,今年波兰的包裹量将超过7.1亿件,同比增长22%。末端派送也随之压力暴增,包裹收寄点、快递柜等新模式正在扮演重要角色。去年,约有26%的快递包裹投放在非入户投递点,今年预计可能会占到B2B和B2C包裹投递量的33%。

据Last Mile Experts机构研究,从2019年6月至今,欧盟国家的包裹收寄网点增加了40%,目前约有33万个,波兰同期的收寄网点增长了70%,目前有2.8万个。不过,波兰的个别收寄网点同时由波兰邮政和敦豪包裹使用,波兰邮政还在使用RUCH的报刊网点作为包裹收寄点,因此可能会存在重复统计的问题。欧洲包裹收寄网点数量最多的是德国(5.6万个)、法国(4.7万个)、意大利(3.6万个)、英国(3.5万个)。欧洲的快递柜增速更加迅猛,共有约4万组。其中波兰有超过9200组,自去年6月以来增速达100%。

分析称,投递到收寄网点或是快递柜比起送货上门具有很大优势,其首次妥投率几乎为100%,且距离收件人很近。另据芬兰邮政介绍,芬兰的收寄网点使用率非常高,送货到家比例则相对较小。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