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全国首份内河船员电子证书签发

发布时间:2020-11-24 09:29:55 中国交通新闻网

近日,深圳海事局签发了全国首份内河船船员电子证书,标志着我国船员证书电子化工作取得重大突破。船员证书电子化工作是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一项重要举措,对规范船员证书管理、提升船员管理现代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内河船船员电子证书融合了船员个人和培训数据,有效解决了纸质证书存在的易遗失损毁、携带不便等问题,在为船员提供便利服务的同时节省大量行政管理成本。电子证书还强化了防伪功能,有利于快速甄别、及时查处无证开船等重大违法行为。

下一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内河船船员电子证书化,并启动研究海船船员证书电子化及互认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为广大船员提供更多便捷、优质的服务。


首页